>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防止司机拒载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近日,上海市交通委公布一项征求意见稿,准备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电调工具及打车软件。其中颇具争议的一点是,禁止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上海市交通委发布了《上海市出租汽车调度服务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禁止使用具有议价、加价、显示乘客目

的地、乘客详细信息等功能的技术产品承接调度服务”。

  对此,上海市交通委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规范是基于多项上位规定,多数规定和以前一脉相承,而非临时起意。另外,打车软件本来争议很大,例如是否显示目的地,其实各有利弊。本次征求意见,就是想倾听社会各方声音,最终是以方便公众出行为目的。

  业内人士认为,显示目的地是信息化的一部分,因为司机加油、换班、回家时,一般希望带顺路的乘客。如果不能显示,为免拒载,在上述时段,有些司机宁愿空驶也不愿多跑路。

  不少乘客对此颇为欢迎。在陆家嘴(17.88, -0.01, -0.06%)工作的孙先生说,陆家嘴打车本来就非常困难,司机一般会根据加价金额和目的地挑客,这让打车变得更加困难。所以“完全支持”禁止加价和不显示目的地。

  也有消费者认为,对打车软件一刀切并不合适。“有时候确实着急,宁愿多加点钱。而且告知目的地,也方便司机作出选择,这也符合市场规律。规定一旦实施,打车的成功率肯定会降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0/n405277441.shtml report 1278 据新华社电近日,上海市交通委公布一项征求意见稿,准备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电调工具及打车软件。其中颇具争议的一点是,禁止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上海市交通委发布了《上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