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72小时过境免签将扩围,数部委研究邮轮游过境免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20日讯,数部委着手研究邮轮过境游客免签证政策。这将是继国务院8月21日发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大力拓展入境旅游市场、提出优化邮轮出入境政策后,刺激邮轮经济发展的实质性举措。

  上周第九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期间,数部委已就邮轮游客习惯、行为数据,及实行邮轮游过境免签可能带动多少入境游客量等问题,现场询问了参会的国内外邮轮巨头。其中,公安部官员现场介绍,数部委包括国家旅游局、公安部、交通部等已在积极协同制定港口邮轮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交通部官员还明确告诉各公司,公司提供的数据仅做制定政策参考用。

  此外,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从三亚市高级官员(供编辑参考,请删除括号内容,副市长许振凌)处获悉,三亚正积极争取的扶持邮轮产业政策中,就包括港口退、免税,以及海港口岸过境免签政策等。来自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二次工作会议上的消息也透露,天津海港口岸正在争取尽快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此外公开的信息还显示,上海作为中国首个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为吸引国际邮轮来访,一直在争取让航空口岸国际旅客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延伸到邮轮口岸。

  宽松的签证政策是世界各国和主要旅游城市刺激入境游市场的通用法则。根据2013年新修订实施的出入境管理法,外国人24小时过境免签范围已从机场扩大至海、陆、空口岸,另经国务院批准的特定地区过境免签可超过24小时。不过目前在实际操作中,外国人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沈阳、大连、西安、桂林和昆明的空港口岸虽已实现72小时过境免签,但乘邮轮或国际客轮入出境仍不能享受这一政策。若72小时过境免签范围由空港口岸扩围至海港口岸,则对吸引邮轮入境挂靠、外籍过境游客上岸消费、从事商务活动等,大开方便之门,此利好一旦落地将刺激邮轮行业及临港地区旅游服务业快速发展。

  发稿:彭定芳/杨英杰/曹敏慧 审校:胡怡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1020/200000382862.shtml report 93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20日讯,数部委着手研究邮轮过境游客免签证政策。这将是继国务院8月21日发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大力拓展入境旅游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