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首个陶瓷版权网络交易平台开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0月20日电(记者张卉 袁慧晶)20日上午,中国首个陶瓷版权网络交易平台—陶瓷艺术设计版权交易平台正式开通。专家称,这个平台将促进陶瓷产业在法律的框架下有序、健康地发展。

  据了解,该平台由景德镇陶瓷学院开发。陶瓷创作者们将他们的创作与设计录入平台,个人或商家则通过登录平台、选择和购买作品版权、办理著作权转移等手续完成交易获得设计的使用权。目前平台涵盖的陶瓷种类有日用、建筑卫生和艺术陶瓷三类。

  景德镇是中国著名的瓷都,近些年吸引了越来越多热爱陶瓷的人前来进行陶瓷创作。然而由于当地产权保护意识不强,制度不完善,陶瓷市场抄袭仿冒现象严重,甚至有人曾夸张地形容景德镇为“小偷横行的城市”。

  景德镇陶瓷学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郭立说,此次开通陶瓷艺术设计版权交易平台就是希望能规范市场,保护创作者们的劳动与权益,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

  “产权保护可以说是艺术创作的核心之一。随意侵犯版权会打击创作者的创作热情,败坏市场风气,不利于陶瓷企业建立创新意识,损害整个景德镇陶瓷创意创新的氛围。”郭立说。

  江西省版权局版权保护中心主任赖政兵说:“将陶瓷设计产权交易搬上网络是一种新的趋势和好的尝试,值得向更多领域推广。”

  据了解,目前陶瓷艺术设计版权交易平台上的作品以景德镇陶瓷学院师生的原创作品为主,今后将逐步发展,吸纳景德镇的陶瓷企业、甚至全国的陶瓷企业参与。此外,在功能上也将寻求与版权调解、仲裁等机构合作,建立起完整的陶瓷版权保护体系。

  作者:张卉 袁慧晶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0/20/c_1112898967.htm report 794 新华网南昌10月20日电(记者张卉袁慧晶)20日上午,中国首个陶瓷版权网络交易平台—陶瓷艺术设计版权交易平台正式开通。专家称,这个平台将促进陶瓷产业在法律的框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