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即期周一温和反弹,收盘创7个月新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20日讯,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周一温和反弹,收盘创出7个月高点;交易员认为,市场波动明显收窄,虽然尾盘收出7个多月新高,但尾盘明显是流动性不足导致,不能说明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10月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435,较上一交易日贬值28个点。截至收盘,人民币即期报6.1229,较上个交易日升值11个点,上个交易日报6.1240。

  “近期客盘有持续购汇,但是有大行在顶住,所以价格波动也被压缩,”某城商行交易员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估计人民币小幅升值、小幅贬值的可能性也都存在,但是单边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早盘离岸CNH温和反弹,和即期的价差较上周五略有收窄,截止北京时间16:30分,CNH报6.1330,和在岸即期价差收窄至100个点左右。

  “另外,四中全会今天开幕,感觉市场维稳态势比较明显吧,估计在会议期间,汇市波动将比较有限,”上述交易员称。

  中国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跨境人民币业务五周年座谈会上表示,人民币跨境使用,使得国际国内经济金融的联系和互动更为密切。更加市场化的、具有前瞻性的宏观审慎管理方式需要随之建立并完善。货币政策要从数量型为主向价格型为主转变,利率的调节作用将进一步发挥。

  “应该看到,跨境人民币业务快速发展和人民币国际化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还是市场需求。”胡晓炼称。

  她并表示,要继续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强化交叉性金融产品、跨市场金融创新等方面的协调,推进跨业、跨境监管合作。近年来,宏观调控、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风险和应急处置等能力均有了明显提高,这对未来防范和化解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将起到积极作用。

  继9月央行针对五大行出台5000亿元的SLF常备借贷便利之后,上周末市场传闻央行将于近日针对股份制商业银行再度开展规模约为2000亿元的SLF。

  根据央行网站最新更新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数据显示,9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94591.70亿元,较8月末的294580.30增加11.4亿元,而8外汇占款还减少了311.46亿元。

  新交所的人民币期货周一首日上市交易,早上7点40开盘后,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完成了人民币期货两个合约(CNH和CHY)的首单电子盘买卖交易和首单场外大额买卖交易。中国银行为新加坡最大的人民币综合服务商。

  发稿:张金栋/何巨骉 审校:周晓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1020/200000383490.shtml report 204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20日讯,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周一温和反弹,收盘创出7个月高点;交易员认为,市场波动明显收窄,虽然尾盘收出7个多月新高,但尾盘明显是流动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