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Netflix股价大跌后太便宜 库班显露浓厚兴趣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可以说Netflix的成功缘于它的原创剧制作,而大数据帮助下的Netflix将客户的兴趣以及需求牢牢掌握在手中 ]

  Netflix曾在新增用户数未达预期的情况下股价大跌,这吸引了曾创办多媒体网络服务网站Broadcast.com的马克·库班(Mark Cuban)的关注,“估值太低,应该有人会收购。”

  库班积极增持

  库班,体育迷可能对其十分熟悉,作为NBA球队达拉斯小牛队老板,其飞扬的个性深受球迷喜爱。

  近日,库班在推特上表示:“我正在购买Netflix股票。由于市值只有雅虎的一半,比推特便宜100亿美元,估值远低于大型媒体公司,应该有人会收购他们。”

  而在接受采访时,他刚刚增持了5万股Netflix股票,但他并不确定自己总共持有多少该公司股票。

  也许中国国内投资者对Netflix有点陌生,但是其推出的一部美剧估计大家耳熟能详—《纸牌屋》。

  《纸牌屋》是一部以政治为题材的Netflix首部原创自制电视连续剧,而Netflix也因为该美剧的火爆人气飙升,全球付费订阅用户达到5065万,同期股价也涨至历史新高。

  “《纸牌屋》的发行对我们整个公司产生了光环效应。”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和CFO 大卫·威尔斯(David Wells)在对股东的信中说。

  《纸牌屋》第一季于2013年2月1日在Netflix网站上全球同步首播,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2013年2月1日至2014年10月15日期间,Netflix股价涨幅达到171.48%。

  而对于Netflix股价的暴跌,主要原因是其新增用户数未达预期。

  根据最新报告,上季度,Netflix在美国新增了不到100万用户,而在其他国家新增了200万用户,这两项数据均差于预期。

  哈斯廷斯表示,用户数增长放缓是由于Netflix近期的涨价,而该公司低估了涨价的影响。因为上季度,第二季《女子监狱》被认为是推动用户继续付费使用Netflix的一个重要动力。

  “此前3个季度,我们低估了用户数的增长。本季度,我们又过高地估计了用户数增长。我们将继续报告当前一个季度的内部预期。相对于实际结果,这样的预期有时较高,有时较低。” 哈斯廷斯称。

  是否靠谱?

  一名NBA球队拥有者看中Netflix,这件事似乎看起来有点风马牛不相及,甚至有点荒唐。库班的增持是否过于盲目或者纯粹缘于自我兴趣?这里有必要介绍点库班的从业经验。

  上世纪80年代,酷爱体育的库班大学毕业后创业开办名为Micro-Solutions的计算机咨询公司,而短短7年时间这家公司的年营收就达到3000万美元。其后,库班又创办了Broadcast.com,这家网站主要转播体育比赛,最终雅虎出价47亿美元将Broadcast.com收购。

  从从业经历来看,横跨IT以及互联网的工作经历无疑表明,库班对这一行业的了解程度要远远高于其他人,而目前Netflix在美国收费视频市场占有率已经居于第一位,其拥有的广大收费订阅用户群体正是其利润的来源与保证。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Netflix营业收入为12.23亿美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5900万美元,同比增长84%;稀释后每股收益0.96美元,去年同期为0.52美元。

  而最为关键的用户群体数目中,除了新增用户数低于预期外,其他数据皆显示目前Netflix情况依旧良好。

  总在线播放业务中,其总用户数已经达到5306万人,去年同期为4028万人,同比增长1278万人;上季度为5005万人,环比增长302万人;付费用户数5065万人,去年同期为3801万人,上季度为4799万人。

  Netflix预计,下季度美国和其他地区的新增用户数分别为185万和215万。

  竞争压力或升

  可以说Netflix的成功缘于它的原创剧制作,而大数据帮助下的Netflix将客户的兴趣以及需求牢牢掌握在手中。但是无论是原创剧制作,还是大数据利用,这些在如今都不算是高门槛的条件。

  15日,HBO宣布,将于明年推出单独的流媒体视频服务。不过,HBO尚未公布流媒体视频服务的形式和价格。投资者表示,目前市场上Netflix的优势较为明显,如果HBO也加入竞争的话,可能会给Netflix带来较大影响,一家独大的局面存在终止的可能。

  与此同时,亚马逊也开始发力这一领域。近期,亚马逊宣布与HBO签订合作协议,它将从本月开始在其视频流服务中增加HBO的某些老剧。这是时代华纳旗下的HBO首次将其内容授权给网络视频流服务。另外,HBO Go服务也将在今年年底登陆亚马逊的Fire TV平台。

  而市场调研公司Qwilt的研究报告称,就美国宽带服务用户消费的视频流媒体流量而言,亚马逊的Prime Instant Video服务已经超越了Hulu和苹果。报告指出,亚马逊的流量在过去的12个月里增长了94%,在某些美国运营商的网络上,亚马逊的视频流媒体流量增长了近300%。

  虽然目前亚马逊尚未对Netflix构成强有力的竞争,但是Netflix却也指出,其目前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亚马逊和HBO,因为上述两家公司在内容版权交易和节目原创方面投入大额资金。因此,目前掌握用户群体数的Netflix如果不能很好地扩展新的用户群体,其之前的用户极有可能出现外流的风险。

  作者:戴金鸿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0/21/content_223299.htm?div=-1 report 2544 [可以说Netflix的成功缘于它的原创剧制作,而大数据帮助下的Netflix将客户的兴趣以及需求牢牢掌握在手中]Netflix曾在新增用户数未达预期的情况下股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Netflix股价大跌后太便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