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季报披露洪峰来临 亮起年报行情“指示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方日报

  备受市场关注的三季报披露本周将迎来一个高峰:2000余家上市公司中,本周将有816家上市公司密集披露三季报。截至20日,深沪两市共有85家公司披露三季报,而本周816家公司的密集披露或将再把三季报行情推向高潮。

  本周将披露三季报的816家公司中,605家公司已披露

业绩预告,其中,386家业绩预喜。而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超过六成公司业绩预喜,让市场颇为期待。

  同时,随着披露进入高峰期,市场炒作资金或也将继续涌入。据媒体报道,9月以来,共有117只三季度业绩预增个股累计获得72亿元资金净追捧,而本周,这一行情或将继续演绎。

  预披露业绩分化明显

  从盘面上看,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共1476家,中小板、创业板业绩预告基本披露完毕,主板披露率为28.1%。

  在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从预告净利润增幅来看,预增幅度达到或超过100%的公司达99家,其中,大富科技以8693.52%的预增速名列首位,襄阳轴承增速超20倍。而三季度以来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58只。

  此外,不少投资者留意的是,许多今年一直持续受到市场追捧的次新股也在三季报行情中初步“显山露水”。截至目前,“新股不败”的逻辑依旧在持续,本周四、周五将有9只新股上市发行。那么,已经上市的次新股在三季报中表现如何呢?

  据了解,已有75家次新股公布业绩预告,报忧公司占三成。

  据业绩预告来看,次新股中预增公司共有37家,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亚邦股份,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80%至200%。20家次新股业绩预降,其中汇金股份净利润同比下降76.56%至78.51%,东方通金一文化等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下降幅度也超过50%;绿盟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就预亏500万至1000万,值得热衷“炒新”的投资者当心。

  此外,在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公司业绩也与行业显示出了很强的关联,前三季度实现大幅度增长的行业,在投资者眼中也将成为年报行情炒作的“香饽饽”。

  此外,零售板块业绩依然处于低谷,预亏预降公司较多,白酒行业持续低迷,短期或仍将难以走出靓丽成绩。

  亮起年报行情“指示灯”

  除了三季报本身业绩掀起的投资行情,更多投资者关注的是三季报所体现的上市公司经营情况,同时带来年报业绩宝贵参考信息。一般来说,三季报大幅预增是年报盈利的可靠信号,投资者不妨提早布局。

  据海通证券基于三季度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调研结果显示,部分行业盈利明显改善。市值公布占比超过50%的行业,其中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较中报明显加速的包括禽畜养殖、半导体、轻工、计算机等;明显回落的行业则包括园林、环保、燃气等。

  而在个股方面,招商证券表示,高增速的个股主要分布在SUV、新能源客车、铁路设备、品牌家居、印刷包装、乳品、调味品、风电、光伏、部分化工品、LED、苹果产业链、家纺、半导体、养殖、饲料、4G等细分行业。未来随着更多的上司公司调整预告及正式披露,或许会有更多的高增速个股显现,此外,新项目投产或业务转型成功带来业绩拐点类企业、外延并购类企业,业绩增速也较高。

  机构分析表示,由于三季报的密集发布,市场将进入业绩验证期,加上“沪港通”的因素,预计业绩增长快,安全边际高的中盘蓝筹受关注度将提高。而一些尚在转型起步期的个股,估值高,但盈利仍受传统业务拖累,有下跌风险。

  南方日报记者 陈若然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1/n405316352.shtml report 3229 备受市场关注的三季报披露本周将迎来一个高峰:2000余家上市公司中,本周将有816家上市公司密集披露三季报。截至20日,深沪两市共有85家公司披露三季报,而本周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