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大因素干扰A股 四中全会释放长期利好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一A股缩量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6%至2356.73点,深证综指涨1.32%至1340.98点。

  从盘面看,蓝筹股虽有退市政策相关的利好,涨势却不明显,而对退市政策相对敏感的创业板反而走得更好,昨创业板综指大涨1.41%。ST板块应该对退市政策也极度敏感,可昨日ST板块有两家跌停,有两家涨停,似乎也没啥特别大的反应。

  一般来说,退市政策推进时,绩差股票、创业板股票会承压,而绩优股、蓝筹股相对会有支撑。但昨日盘面表现却不像有这么回事,笔者认为问题可能出在市场对退市政策持怀疑态度。关于退市政策“狼来了”喊了许久,但“狼”终究没来。或许这次“狼”真的来了,可悲的是市场已经完全麻木。

  投资者有上述怀疑无可厚非,但笔者认为这次对退市政策应该较以往更值得重视。目前A股的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且年末前股票发行注册制会取得一定进展,沪港通可能也为期不远,这样的大背景显然决定了这回退市政策有望得到实质性推进。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于本周一至本周三召开,依往常经验,重大会议期间股指未必会走得很好,许多时候是跌的,所以昨日大盘能上涨已属不易,这表明当前市场信心比较足,市场确实处于强势之中。

  这次会议有个重大精神就是“依法治国”,周末许多人搞出个“依法治国”概念板块,认为这些板块会有利好,所以理应得到炒作。然而笔者认为,“依法治国”是对几乎所有公司利好的,因当依法治国得到贯彻时,企业经营的大环境势必得到极大改善,以往企业许多无谓的经营与公关成本会显著下降。

  虽然依法治国会对整个股市利好,但此利好应有个极缓慢的释放过程,所以市场在炒作时不应该过于急功近利,还宜着眼长远。

  昨大盘虽然上涨,但成交量缩得厉害,暗示涨势暂难持续,后市或将有所回调。大盘缩量应不算太严重问题,因这可能与本周稍晚新股发行有关。当有新股发行时,许多想参与新股申购的投资者一旦抛售了股票,暂时就不太愿意回补。

  今日我国将公布大量9月份及三季度经济数据,市场波动性可能因此有所加大。假如数据并不怎么样,这不一定会被市场理解成利空,因市场必然会相信,央行应更有维持或加大宽松政策的机会。

  因上述新股申购因素、经济指标因素,以及月末因素、季报因素等干扰,近期股指走势可能不会平坦,故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注意不要追涨,想建仓的投资者也完全可以好整以暇地等待低点出现。

  在进场时机把握方面,本周稍晚一般会相对有利,因届时新股的发行较容易压低股价。在品种的选择方面,虽然ST、创业板走势仍强,但笔者认为稳健的投资者最好还是以建仓蓝筹股为主。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1/n405316634.shtml report 1164 本周一A股缩量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6%至2356.73点,深证综指涨1.32%至1340.98点。从盘面看,蓝筹股虽有退市政策相关的利好,涨势却不明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