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富太能获判较多赡养费 伦敦成全球“离婚之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是公认的结婚之都,而英国伦敦则是全球最知名的离婚之都。世界各地富商名流的太太都爱在伦敦申请离婚,原因很简单,因为这里能分得的赡养费比较多。

  目前,有许多世界各地富豪在伦敦定居,或在英国拥有房产。当他们的婚姻破裂时,英国法律赋予他们在当地申请离婚的权利。

  前马来西亚小姐蔡秀萍目前就在伦敦打离婚官司,要求分得其亿万富豪丈夫、马国企业大亨邱继炳4亿英磅财产的一半。这起英国史上最贵的离婚案,再次让伦敦离婚之都的名声大噪。

  伦敦律师事务所Mishcon de Reya家庭法部门负责人戴维斯指出,英国对欲离婚的富豪太太们深具吸引力,因为在这里打离婚官司所能分得的赡养费,比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高。

  不过,她说,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富豪们都会千方百计避免在英国离婚。

  蔡秀萍在去年提出离婚时,邱继炳就入禀马来西亚法庭要求在大马审理此离婚案。一般认为,若在马国审理,蔡秀萍可分得的财产将减少,因为根据英国家事法庭准则,离婚夫妇通常会平分财富和资产。

  不过,伦敦法庭17日裁决,这起离婚案能够在英国审理。

  目前没有确实数据能说明究竟有多少外国人在伦敦申请离婚,但戴维斯指出,以她本身为例,找她打离婚官司的顾客当中,高达75%是外国人。

  伦敦会成为世界离婚之都,是从2000年一起指标性的离婚案开始的。当年,英国法院认定,离婚夫妻的资产应五五平分,以利于较不富有的一方。

  这和许多国家相反,也意味着在英国打离婚官司,较弱势的一方能获得的好处比其他地方更多。另一个原因是,保护较富有一方财产的婚前协议,在英国不具法律约束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1/n405326833.shtml report 791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是公认的结婚之都,而英国伦敦则是全球最知名的离婚之都。世界各地富商名流的太太都爱在伦敦申请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