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报告称北京第三季度办公楼空置率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调查报告称,北京第三季度办公楼空置率下降,平均租金小幅上扬;同期,零售物业净吸纳量七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仲量联行21日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北京商务中心区优质办公楼租金连续两个季度上扬,本季度可比租金环比上涨2.1%。业主再度表现出对商务中心区优质办公楼市场的信心。尽管商务中心区办公楼市场的空置率高于其它区域市场,但绝大部分的可租赁空间正在谈判之中。

  需求强劲推动净吸纳量大幅走高,优质办公楼市场总体空置率较上季度下降1.1个百分点至2.5%。来自不同行业的租户推动市场对商务中心区办公楼空间的需求走高,这一点与该区域市场此前的需求状况保持一致。

  报告预计未来12个月北京甲级办公楼的供应量仍将有限,尤其是在核心区域市场。由于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但供应量相对有限,预计未来核心区域市场空置率将继续保持低位。商务中心区甲级办公楼业主仍将保持强有力的议价能力,预计商务中心区甲级办公楼的租金将持续增长。

  仲量联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北京城区范围的继续扩展,非核心区域针对上班族的交通条件越来越便捷,更多的企业将会迁入这些非核心区域,何时迁入只是一个时间早晚的问题。

  由于优质零售物业业主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而不断调整租户组合,导致市场空置率上升,优质零售物业市场净吸纳量七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此外,北京普通住宅市场人气疲软波及高档住宅市场,由于住宅市场的未来走向前景不明,诸多买家持观望态度。2014年第三季度,北京高档住宅市场的销售量仅达到495套,季度环比下降16.1%。

  与高档公寓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市场对高档别墅项目的需求强劲。2014年第三季度共售出294套高档别墅,季度环比上涨9.3%。别墅销售强劲的主要推动力是其价格相对较低,同时居民对位于北京郊区的第二居所的需求不断增强。

  作者:闫晓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10-21/6702373.shtml report 972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闫晓虹)最新调查报告称,北京第三季度办公楼空置率下降,平均租金小幅上扬;同期,零售物业净吸纳量七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仲量联行21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