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地方国企改革进展 关注受益公司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上海:优化股权比例结构

  2013年12月17日,上海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被称为“上海国企改革20条”。在上海国资混合所有制改革措施中,优化国有企业股权比例结构被放在突出位置。《意见》明确指出,要根据不同企业的功能定位,合理设 定国有股权比例。此外,上海混合所有制改革措施的重点是引入非国有资本,“鼓励非公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成为此次改革的亮点。上海国资委监管上市公司名单包括:自仪股份上海物贸西藏城投上海建工中华企业外高桥上海机电上海电气海立股份开开实业百联股份陆家嘴嘉宝集团张江高科新华传媒上汽集团老凤祥光明乳业亚通股份浦东建设浦东金桥新世界强生控股长江投资东方创业上海医药耀皮玻璃等。

  吉林:支持重大技术装备走出去

  10月8日,吉林省政府网站公布《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国务院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落实意见》,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城市转型发展,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开放合作等方面提出多项具体举措。

  《意见》要求重点支持高铁等重大技术装备走出去,鼓励建材、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成套设备境外输出和国外建厂,进一步提升汽车、石化、农产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围绕医药健康、生物制造、生物农业、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产业,组织实施九大产业专项计划,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争取国家优先支持。吉林省一系列振兴政策有望刺激本地股走强。

  北京:国企改革起点高

  从上海到广东再到北京,虽然在国企混合所有制推进中起步略晚于其他两地,但北京起点更高。北京早在2008年就成立了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是中国第一家纯做股权经营的资产经营公司。国管中心资产总额约为1.25万亿元,净资产约为3950亿元,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5530亿元。安信证券认为,北京“混改”受益股先后顺序依次为:通过整体上市,加大国有资产证券化比例;北京市属企业和中央企业、中关村企业优秀的资源开展合作;京津冀一体化和混改结合品种;老国企通过股权激励提供经营效率。

  江苏:围绕特色布局

  2014年7月初,江苏发布《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设定了江苏国资国企改革的主要目标,即到2020年构建完成具有江苏特色的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企业国有资本在基础设施、能源服务、公共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投资等重要领域的集聚度达到80%以上。下一步,江苏将推进具备条件的企业集团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并对混合所有制企业主动下放管理者选聘、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等三项权利。江苏省国资委监管上市公司主要名单:丹化科技凤凰股份苏州高新江苏索普栖霞建设洋河股份南京医药南京熊猫金陵饭店汇鸿股份江苏国泰保税科技南京化纤南通科技江苏舜天南京高科精华制药黑牡丹宁沪高速连云港东吴证券南京港扬农化工等。

  天津: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

  3月24日,天津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敲定了2014年至2017年天津国资改革的路线图。其中明确,到2017年底,重点集团至少拥有一家上市公司,经营性国有资产证券化率达到40%。天津国资委监管上市公司名单包括:天房发展中新药业天津松江力生制药海泰发展百利电气创业环保天津磁卡天药股份天津港滨海能源津滨发展泰达股份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4-10/22/nw.D110000zgzqb_20141022_4-A13.htm?div=-1 report 7477 上海:优化股权比例结构2013年12月17日,上海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被称为“上海国企改革20条”。在上海国资混合所有制改革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地方国企改革进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