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届“连博会”召开 丝绸之路概念再成兴奋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表示,丝绸之路概念股近期频频异动,与政策面和资金面的有力支持有着密切关系。而首届“连博会”的召开,或将使得两市焦点再次投向丝绸之路概念股。

  据悉,首届中国(连云港 )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简称连博会)于10月21日至23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举办。本

届“连博会”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发挥连云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双向开放窗口和海陆枢纽作用,提升连云港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提供物流、仓储服务的能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建设。

  分析人士表示,丝绸之路概念股近期频频异动,与政策面和资金面的有力支持有着密切关系。而首届“连博会”的召开,或将使得两市焦点再次投向丝绸之路概念股。

  从市场表现,本周以来,银星能源上峰水泥广汇能源祁连山国统股份西安旅游等个股累计涨幅超1%,分别为:3.29%、2.06%、1.97%、1.39%、1.23%、1.06%。

  自“丝绸之路经济带”被提出以来,沿线省区纷纷制定了发展战略。其中,西北五省在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依托,其对自身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定位也逐渐明确。新疆要建设“核心区”,甘肃提出“黄金段”和大景区战略,陕西提出“新起点”概念,宁夏与青海都提出“战略支点”。

  “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建设是多层次的,其包括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源资源合作、园区和产业投资合作、贸易及成套设备出口、自贸区建设等领域。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阶段的重点。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点合作领域将给资本市场带来投资机会,这首先表现在油气开采运输、铁路、公路、电力电网、通信以及港口等基建领域,随着基础设施的互通互联,旅游 、农业、商贸物流等领域将迎来发展机会。

  在概念股投资布局方面,国泰君安表示,新丝绸之路战略能够实现稳增长和促改革的完美结合。在增长端,丝绸之路经济带将肩负着落实增量西部投资的任务,能源基础建设投资的增长有望加速,油气设备相关子行业特别是油气管道将首先受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将缓解西部油气资源开采和运输端的瓶颈,缓和油气市场的供需关系,减缓油气价格上涨的速度,利好油气行业下游的天然气化工和燃气等子行业。在改革端,油气勘探、开采、运输和销售的垄断管制可能逐渐放松,利好油气设备、油服、油气贸易等相关子领域。推荐:美都控股恒泰艾普海越股份金洲管道准油股份国际实业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2/n405350461.shtml report 3012 分析人士表示,丝绸之路概念股近期频频异动,与政策面和资金面的有力支持有着密切关系。而首届“连博会”的召开,或将使得两市焦点再次投向丝绸之路概念股。据悉,首届中国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