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80后牛散操纵长春一东不赚反亏 被证监会罚30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1982年出生的超级牛散李国东,运用多账户分次操纵一只股票,最终不赚反亏,还被证监会[微博]罚款30万元。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行政处罚书显示,李国东实际管理的“梁健超”、“邓颖怡”、“陈赋恩”、“吴巧棋”等四个账户多次操纵长春一东

股票。2012年5月18日,李国东管理的账户存在对倒拉高长春一东股票价格的情形。

  具体细节为,李国东管理的“邓颖怡”、“陈赋恩”账户于5月17日买入“长春一东”309507股,5月18日,该股股价一直处于下跌状态。李国东在当天14点36分10秒至14点48分23秒期间,在“邓颖怡”、“陈赋恩”账户上共申报14笔卖出委托,合计委托卖出295507股,其中13笔委托为涨停价11元,远高于前一秒该股票9.76元至9.80元的市场价。

  14点58分45秒至14点59分48秒期间,李国东在其管理的其他账户上共申报15笔买入委托,其中14笔委托为涨停价11元,远高于前一秒9.79元至10.45元的市场成交价。前述15笔买入成交507400股,占该时段长春一东股票成交量比重为89.9%。

  在长春一东股价处于下跌状态的情况下,李国东以涨停价大量申报卖出,并在涨停申报卖出之后10分钟内,以涨停价大量申报买进。当股价已达涨停价时,李国东继续以涨停价大量申报买入。买入总成交量占该时段长春一东股票交易量比重近90%。上述买卖委托发生在收市前半小时内,买卖委托价格绝大多数相同,且相关委托大部分已成交,成交数量占同时间段全市场成交量的45.5%。证监会认为,李国东的上述行为,制造了虚假的股票价格和市场交易活跃假象,致使长春一东股票价格从9.76元上涨至11元。

  随后的一个交易日,即2012年5月21日,长春一东股票开盘价10.45元,收盘价10.31元,最高价10.87元,最低价9.82元,振幅9.63%。为维持股价,当日李国东管理的账户总体交易情况是先买入,再卖出,然后买入。总体而言,当日,李国东管理账户买入长春一东股票共计313000股,卖出“长春一东”股票共计238288股。

  值得关注的是,以2012年5月17日为计算起点,2013年3月4日收盘时为计算终点,李国东管理的四个账户交易长春一东股票不仅没赚,反而还亏损740289元。

  证监会认定,李国东的上述行为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操纵证券市场”的情形,故决定对李国东处以30万元罚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2/n405353515.shtml report 1813 证券时报记者程丹1982年出生的超级牛散李国东,运用多账户分次操纵一只股票,最终不赚反亏,还被证监会[微博]罚款30万元。证监会最新公布的行政处罚书显示,李国东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