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0岁韩俊履新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韩俊头衔已署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来源:农业部网站)
韩俊
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 资料图

  10月22日消息,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50岁的韩俊履新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部网站10月21日下午刊载的韩俊解读土地流转政策的文章,其头衔已署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但官方尚未公布这一消息。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下设一个日常办公机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从1980年以来,担任过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有6人:李智盛、蒋冠庄、曾培炎、华建敏、王春正、朱之鑫先后担任此职位。据目前公开报道显示,现任中央财办主任为刘鹤,副主任此前包括杨伟民、易纲、陈锡文等。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的职能,目前主要体现在参与制定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纲要、年度经济计划制订、经济形势调研和分析和宏观政策研究等方面。

  现在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是由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起草的。

  与国家发改委的权限和方向有所不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侧重把控国家的宏观方向性政策,而国家发改委就是具体把宏观政策转化成可执行的做法。二者是政治结构中的分工关系。”李鹏教授表示,小组是决策机构,发改委是执行机构。大原则下的具体细节,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都是由各个部委来拿出。“小组实际上是贯彻中央的一个环节,然后再不断的把这些做法分解到各地方,是自上而下的决策过程,自上而下的分工关系。”

  简历:

  1979.09——1983.07,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学生,获学士学位。

  1983.09——1986.07,西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硕士研究生

  1986.07——1989.05,西北农业大学(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经济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获农学博士学位。

  1989.05——1989.12,在原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工作。

  1989.12——2001.03,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工作,历任《中国农村经济》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主任、副总编、社长、副所长。

  2001.03——2008.10,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2006.03—2007.01在中央党校第22期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8.10——2010.11,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

  2010.11——2014,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

  1990年破格晋升为副研究员,1995年晋升为研究员,1996年被聘为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1996年被任命为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1998年被评为中国社科院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9年被评为国家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高层次学科带头人。从1993年开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观点:

  韩俊:西北五省规划要防止一哄而上和重复建设

  韩俊:转移支付应和吸收外来人口数量挂钩

  国研中心副主任韩俊:城镇化是把双刃剑

  韩俊:京津发展都市型农业 河北当副食品供应基地

  国研中心韩俊:中西部地区要培育增长内生动力

  韩俊:土地改革试点不能"抢跑"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2/n405363111.shtml report 2962 韩俊头衔已署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来源:农业部网站)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资料图10月22日消息,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50岁的韩俊履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