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媒:日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与张高丽会面 聊了5分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日本朝日新闻截图。
日本朝日新闻截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0月22日上午,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与中国副总理张高丽会面,实现中日首脑会见的目的。麻生太郎是在出席22日在北京举行的APEC财长会议期间与张高丽会面的。据悉,麻生太郎与张高丽聊了5分钟左右。

  据《日经中文网》此前报道,中日两国政府10月17日确定了重启由双方经济部长级官员参加的中日高层经济对话的方针,最早将在明年内举行。日本副总理兼财务相麻生太郎21日起访华,预计在事实上达成协议。此外,日本方面还在寻求麻生和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会谈。

  中日经济对话自2010年8月在北京举行以来,一直处于中断状态。关于领土和历史认识对立问题,中日间的摩擦不可能很快消除。两国将首先增加在经济领域双方利害关系一致的领域,确认有助于战略性互惠关系发展的方针。

  麻生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出席10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的APEC财长会议,但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为在APEC首脑会议期间实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首脑会谈实现而营造环境。

  中国方面也对麻生与安倍关系密切这一点非常重视。将通过麻生在与中国要人举行一系列会谈时的发言,确认安倍对今后中日关系的想法,并为在APEC期间是否举行首脑会谈的最终判断提供参考。

  中日两国政府今年夏季以后一直在就APEC期间实现首脑会谈进行私底下的磋商。7月下旬,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与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等人访华,与习近平举行了会谈。此外,中国外交当局的动作也日趋活跃,8月和9月,日本外务相岸田文雄和中国外长王毅2次举行会谈。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2/n405367175.shtml report 1044 日本朝日新闻截图。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0月22日上午,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与中国副总理张高丽会面,实现中日首脑会见的目的。麻生太郎是在出席22日在北京举行的A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