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个重大投资项目获批 铁路基建投资主题逆市升温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数据显示,月内共有24只铁路基建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晋西车轴宝胜股份中国北车鼎汉技术中鼎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

  10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批复多个重大投资项目,涵盖机场、铁路,此番发改委密集批复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市场人

士表示,近期发改委密集批复基础设施项目,稳增长的信号极为明显。

  受此影响,近期铁路基建概念逆市逞强,数据显示,月内共有24只铁路基建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晋西车轴 、宝胜股份 、中国北车 、鼎汉技术 、中鼎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

  具体来看,这批重大项目有,10月22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了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郑州至万州等三条铁路项目。以及批复新建吉林松原民用机场、青海省果洛民用机场、内蒙古扎兰屯机场、云南省澜沧民用机场、贵州省仁怀民用机场等5家机场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据公告的数据显示,三条铁路项目的总投资金额为1445.16亿元;5家机场的总投资额为54.9亿元。

  而在10月中上旬,发改委先是批复3个投资均超过100亿元的铁路项目,分别为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和郑州至万州铁路。随后又批复三条铁路新建或扩建项目,总投资额达958.78亿元。粗略计算,月内发改委批复重大投资项目累计金额达2800亿元。

  今年1月份至8月份国家铁路完成投资3700亿元,完成8000亿元进度的46.3%,市场人士表示,进入四季度铁路投资将会大跃进加速,月均投资额近10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铁路投融资改革突破拓宽中长期铁路资金来源:首先,2014年3月份铁路总公司完成了对下属各局所有的土地资产评估招标,未来一方面可以通过开发土地收益支持铁路发展,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将开发权向社会资本开发加速民资进入铁路。其次,铁路总公司规划通过吸引社会资金设立铁路发展基金,2014年和2015年总规模分别达2000亿元和3000亿元。

  在概念股投资方面,中银国际表示,中俄近期签订高铁合作备忘录,联手打造欧亚高铁运输走廊。今年第二次动车组招标启动,同时铁总再次启动动车组CIR设备采购,使得今年招标数量超预期。经过近十年的消化吸收,我国铁路设备国产化能力已有大幅突破,在零部件方面诸多企业率先突围。关注铁路设备国产化浪潮中受益的零部件公司康尼机电永贵电器华伍股份宝利来 、晋西车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3/n405385542.shtml report 2758 数据显示,月内共有24只铁路基建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晋西车轴、宝胜股份、中国北车、鼎汉技术、中鼎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10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批复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