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持续下降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萍

  今年以来北京核心商圈写字楼租金保持稳定,空置率持续下降。高纬环球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北京市场甲级(含顶级)写字楼空置率从去年四季度的8.19%下降到近一年来的新低,仅为4.45%。五大主要商圈甲级(含顶级)写字楼平均租金达到每月每平方米382.5元,环比上涨0.51%,同比上涨0.38%。

  数据显示,北京CBD甲级(含顶级)写字楼空置率从去年四季度接近9.16%的高位降低至目前仅5.38%的水平,主要得益于近一年来的新增空置面积正逐步被市场消化。望京区域由于新项目入市,导致该区域空置率由二季度的2%大幅上升至三季度的15%。新增高品质写字楼的入市或将进一步增加望京区域的竞争压力。金融街和中关村商圈空置率则保持在较低水平。

  高纬环球北京商业部负责人陆明锐表示:“若在建项目如期入市,第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大约52万平方米,分布于各个核心商圈,对整体市场租金影响有限。对租金较为敏感、体量较大及有扩展需求的用户而言,由传统商圈搬迁至新兴商圈将是较为明智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北京市政府宣布限制核心区域商业用地供应,长期来看将支撑核心区域的物业价值。为此,高纬环球认为,对于资金充裕的机构而言,最佳收购窗口已经打开。

  “北京商业地产市场依然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高纬环球资本市场部中国区董事李健认为,核心区域空置率较低、租金稳定,能够为业主带来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如果四季度市场资金面或政策面仍然趋淡,那么握有充裕资金的机构投资者应把握这一投资窗口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4-10/23/nw.D110000zgzqb_20141023_5-A08.htm?div=-1 report 815 本报记者于萍今年以来北京核心商圈写字楼租金保持稳定,空置率持续下降。高纬环球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北京市场甲级(含顶级)写字楼空置率从去年四季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持续下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