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蓝翔校长之妻:我不是邪教成员 我要告荣兰祥诽谤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商报
荣兰祥 资料照片
荣兰祥 资料照片
荣兰祥的妻子孔素英
 

  山东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近日对媒体称,妻子是邪教成员

  荣兰祥之妻孔素英:我不是邪教成员 我要告荣兰祥诽谤(图)

  离婚官司已撤诉,我快“家破人亡”了

  采访背景

  9月5日,河南商丘天伦花园门口爆发了群殴,山东蓝翔技校副校长带人与蓝翔技校校长的家人发生冲突。之后,孔素英向媒体爆料与荣兰祥育有6名子女,并举报其有3张身份证,自己遭遇家暴20年……

  据媒体报道,这场长途奔袭的斗殴,为的是争夺荣兰祥与结发之妻孔素英因诉讼离婚而产生争议的财产—天伦花园。而山东蓝翔技校回应,“跨省打架”是误解,真相是让副校长带学生去天伦花园打扫卫生。

  另外,还有人爆出“蓝翔是一个暴利暴力的灰色帝国”、“学生退学遭老师群殴”……

  在公众视野消失了一个多月后,10月20日山东蓝翔技校校长、全国人大代表荣兰祥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否认了关于学校的负面传闻,说负面新闻是由于被开除老师怀恨在心,造谣陷害。他还说,正在闹离婚的妻子曾经捐建过一个寺庙,是邪教组织成员。

  谈资本运作:有个房地产公司,并不是为了去赚钱

  有媒体报道称,荣兰祥的资产至少应该在10个亿以上,更有媒体爆料,蓝翔技校的资本运作已延伸到房地产、金融等多个领域。对此,荣兰祥予以否认。

  荣兰祥说:“职业教育是个良心买卖,我们学校不去参与地产开发。之所以有个房地产公司,是1995年商丘原来有个驾校,因为不符合城市规划,后来就改成了地产,并不是为了去赚钱。”

  谈学校管理:学生退学,80%的责任老师负

  “大家都认为我们退学的事儿有猫腻,其实没有,因为与学校没有利益关系。学生退学,10%是学生的事儿,10%是学校的原因,剩下80%是老师的责任,因为他教不好、管不好,责任心不强。”荣兰祥说,“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制度,就是每个月要给100人绑定,给系主任、班主任也戴上紧箍。如果因为老师能力不行,没有上好课,导致学生退学,由上课的老师拿一部分钱,系主任拿老师的两倍,其余97个人来分担余下的钱,就把退学的费用凑齐了。”

  谈“群殴事件”后的风波:春节前要亏1.8亿元

  荣兰祥承认,学校正在经历建校多年以来的一场严重的危机,但不准备公关,因为“目前的事实证明,媒体说的不是真的,是假的”。最近一段时间学校招生减少了大概90%。“到春节前要亏1.8个亿,这包括我们维持正常运转需要的教师工资、实习费用等”。

  山东蓝翔技校副校长带人跨省打架事件后,频频向媒体自爆“家丑”。

  一直保持沉默的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近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动爆料孔素英为“邪教成员”,引发哗然。

  昨日,孔素英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佛教徒,荣兰祥“胡说八道”,她将起诉荣兰祥诽谤。

  此外,孔素英还向华商报记者透露,她与荣兰祥的离婚官司原定于10月20日开庭,但此前的蓝翔跨省打架事件中,她的4名亲属被拘,至今仍未释放,这让她身心俱疲,在开庭前她已主动撤诉,“我现在没有精力再去打离婚官司了,也没有钱去打了”。

  谈“邪教成员”

  我是佛教徒,不是什么“邪教成员”

  华商报:荣兰祥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你是“邪教成员”,你要解释一下吗?

  孔素英:我是佛教徒,不是什么“邪教成员”。荣兰祥那是什么都不懂,还胡说八道,他这是诽谤我,我会起诉他的。

  华商报:你是什么时候成为佛教徒的?有什么缘由吗?

  孔素英:已经10年了吧,就是因为荣兰祥一直对我家庭暴力,我想清静清静,就去寺庙里听师父讲讲佛法,心里能好受点。我一心向佛,是比较虔诚的居士,初一、十五都吃素,平时也会戒荤一段时间。每天有时间就诵经,有时还要到庙里清修。

  华商报:荣兰祥向媒体透露,你捐了很多钱,还“盖了庙”,是这样吗?

  孔素英:我没有“盖庙”,我只是给清修的寺庙捐了几尊佛像,四五年前的事了。

  华商报:你清修的寺庙在哪里?叫什么名字?

  孔素英:寺庙在济南,但名字我不想暴露,因为寺庙是出家人清净修行的地方,不应被打扰。那座寺庙里面都是女师父、女居士在修行。

  华商报:之前有媒体报道,9月28日晚,曾有警察以搜寻恐怖分子为名,到那座寺庙翻查,还询问你的捐赠情况。你知道这事吗?为什么会这样?

  孔素英:在寺里修行的女居士打电话告诉我这件事了。我不知道警察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们没有权力去问这些。寺庙本是清净之地,出家人都不愿被打扰。

  谈离婚官司

  没精力没钱应对,已经撤诉

  华商报:9月5日,蓝翔技校副校长带人跨省打架,听说你的四位家人被拘留。他们现在出来了吗?

  孔素英:我的两个亲妹妹和两个堂弟都被拘留,现在他们还在关押中。我9月1号去美国看女儿,9月5号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完全没想到。

  华商报:打架事件后,你和荣兰祥联系过吗?

  孔素英:没有,我们好几年没有联系了。(华商报:为什么?)我和他无法沟通。我质问不了他,他也不会回答。就算我问他,也只会被他侮辱和打骂。我也不想和他沟通。

  华商报:这起打架事件源于你们的离婚官司。现在离婚官司进展到哪步了?

  孔素英:本来是个正常的离婚官司,能闹成这样我也没想到。现在我已经撤诉了,我打不起啊。本来是10月20号开庭,但我真没精力去弄了,而且也没资本去打官司。当初法院立案都花了两个多月。现在亲人(被拘)的事给我的打击太大了。我希望调解,但荣兰祥拒绝。他这么做就是为了给我施压,想用亲情的压力达到他的目的。(华商报:什么目的?)就是想让我净身出户。我现在没时间去处理离婚的事,亲人的事更重要。我真的是筋疲力尽了。

  华商报:之前你向法院提了什么诉求?

  孔素英:我没什么诉求,我当时起诉离婚原因就写的“夫妻感情不和”。法院问有多少资产,我说不知道,你们法院去核实。他(荣兰祥)有多少钱我真的都不清楚,像他在青岛、北京、济南应该都有房产,但有些我不知情。我跟法院说,你们判给我多少我就拿多少,你们不判给我,那我一分钱也不要。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我就是特别想结束这段婚姻,想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

  谈婚姻生活

  被家暴20年,堪比《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华商报:你和荣兰祥当初是怎么认识的?认识多久后结婚?

  孔素英:经人介绍的,1985年认识的,1986年结的婚。那个年代就是经人介绍见几次就结婚了。有了孩子,就是生活过日子就行了。

  (孔素英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曾说:“小儿子2岁左右的时候,荣兰祥就开始在外边搞女人,有一次还正巧被我妹妹撞到了,她因为担心我,刚开始都没敢告诉我。”根据孔素英的说法,1995年、1996年左右荣兰祥就有了婚外情,和现任情人育有一个4岁左右的男孩。“学校里有的学生都知道,而他有时甚至当着自己孩子的面也不避讳,直接住到了家里。”)

  华商报:你觉得荣兰祥是一个怎样的人?

  孔素英:你看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吗?你看了就知道我的情况,比那还要厉害。里面的男主角安嘉和知道吗?荣兰祥比他还要厉害,还过分。荣兰祥疑心病重,动不动就打人,经常没有任何缘由,随时都能爆发。有时用拳头,有时用刀用棍,我身上的伤就没有断过。他打我时孩子也在场,孩子和保姆,谁拦他就打谁。我20多年过的都是这样的日子,挨了多少打我都记不清了,太多太多了,比电视里面还要惨。

  (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是一部剖析并抨击家庭暴力的电视剧,医院外科专家安嘉和是众人眼中一等一的好男人,事业一帆风顺,却是一个具有家庭暴力倾向的人,经常虐待妻子。)

  华商报:被打后你有没有报警或是找妇联?

  孔素英:警也报过,妇联也找过,都没用。他们也就是两边说说,解决不了问题,最后都不了了之了,然后一切照旧。

  华商报:你说你被打了20多年,为什么去年才起诉离婚?

  孔素英:为了孩子嘛。之前孩子还小,老人也一直劝,我不想家庭破裂,一直在忍。现在孩子都长大成人了,他们也都支持我离婚,都说“只要妈妈能过上正常生活就行”。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华商报:你什么时候和荣兰祥分居的?之后一直靠什么生活?

  孔素英:2009年,我被逼无奈离开蓝翔,也和他分居了。和我沾亲带故的人也都被他从学校里辞退。分居后我一直住在河南商丘的娘家,现在在北京陪孩子。现在孩子们(4个女儿,2个儿子)都有自己的工作,也能养活我。还有好多亲戚朋友也都在资助我。

  谈自曝家丑

  我被逼得没有办法了,我快“家破人亡”了

  华商报:除了被家暴、超生,你还向媒体爆料荣兰祥有3个身份证?

  孔素英:对,是我说的。一个北京顺义的叫“荣毅田”,一个山东济南的“荣兰祥”,一个河南商丘的“荣宏顺”。山东济南的户口是真的,北京顺义、河南商丘的户口都是后来办的,怎么办的我也不知道。

  华商报:你爆出这些“家丑”的目的是什么?

  孔素英:他实在逼得我没有办法了。以前从没想过讲这些事,想着忍一忍,忍到孩子大了离婚就行。可现在我的亲人都还被关着,这对我的打击确实很大。他(荣兰祥)那边关进去的都是学校的人,我这边关进去的都是亲人啊。老人身体本来就不好,弟弟妹妹又被关起来。我很痛苦,说不好听点,我现在都快“家破人亡”了。

  华商报:荣兰祥接受采访时说,那些负面新闻让蓝翔最近的招生减少9成。你不担心你和他的恩怨影响蓝翔的发展吗?这毕竟也是你一手创办的。

  孔素英: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那些都是身外之物,亲人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我也不希望这样,这都是他一手造成的。我也没想到会走到这一步,我也没办法。

  昨日,华商报记者多次致电荣兰祥,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刘苗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3/n405389274.shtml report 5179 荣兰祥资料照片山东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近日对媒体称,妻子是邪教成员荣兰祥之妻孔素英:我不是邪教成员我要告荣兰祥诽谤(图)离婚官司已撤诉,我快“家破人亡”了采访背景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