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金宣布金立群辞去中金董事长职务 丁学东接任

来源:搜狐财经
中投董事长丁学东出任中金董事长。 

  搜狐财经消息 中金公司10月23日宣布,金立群先生不再担任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先生出任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长。

  中金公司表示,我们非常感谢金立群董事长对中金公司做出的贡献。我们相信,在丁学东董事长带领的董事会领导下,中金公司会继续秉承一贯的经营宗旨,以“植根中国、融通世界”为目标,在多样化的业务领域中,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丁学东简历

   男,汉族,1960年2月出生,江苏常州人。198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3月参加工作。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财政学专业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兼人事教育司司长、产权司司长,财政部国有资本金基础管理司司长、农业司司长、教科文司司长,财政部部长助理、副部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关于金立群     

 金立群

  金立群,2013年5月出任中金公司董事长。历任财政部副部长、财政部长助理、财政部世界银行司司长、世界银行中国副执行董事、中国投资公司监事长,党组副书记等。2003年8月1日金立群出任亚行副行长。他在亚洲开发银行担任副行长5年,是迄今为止中国人第一个以副部级高官的身份担任亚行副行长,也是亚行自成立以来首位中国籍的。

  中金近期人事变动:

  中金公司宣布朱云来辞职 林寿康代为履行总裁职务

  中金公司10月14日午间发布公告宣布,朱云来辞去中金公司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的职务。董事会已经正式批准该申请。中金公司近日人事变动频繁,上周五原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离职,由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梁红兼任首席经济学家。

  推荐阅读|朱镕基之子朱云来:低调的商界领袖

  朱云来往事:厌恶沾父亲光 从小兵到投行巨鳄

  中金公司简介: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中国首家合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由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和公司基于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注册资本为2.25亿美元。 中金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设有分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5个城市分别设有证券营业部。随着业务范围的不断拓展,中金公司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香港、纽约、新加坡和伦敦设有子公司,为成为植根中国的国际投资银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3/n405389984.shtml report 2364 中投董事长丁学东出任中金董事长。搜狐财经消息中金公司10月23日宣布,金立群先生不再担任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先生出任中金公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