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连阴后一悬念待解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回调的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开盘后震荡走低,创10月以来调整新低。午后,股指跌破2300点后略有反弹。各板块题材普遍下挫,涨停股票数量明显偏少。盘面上,高铁、军工相对强势,早盘银行、证券、保险一度充当护盘主力军,午后也

加入杀跌队列,而地产则是空方狙击的主要目标,跌幅超2%。两市成交量再度呈现萎缩的迹象,市场资金参与度明显降低,短期仍面临回调的压力。从股指表现看,多空双方对2350点的争夺,空方已然占优。2300点支撑也并非牢不可破,多方否会奋起反击,则是近期市场的一大悬念。

  【板块方面】:

  受利好消息刺激,高铁板块大幅上涨,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大幅冲高至涨停板附近;晋西车轴永贵电器晋亿实业新筑股份等领涨。通用航空板块在中信海直川大智胜威海广泰领涨。此外,充电桩、机场航运等板块走势较强。页岩气、碳纤维、油气改革等题材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两部委:落实天然气调价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我委《关于调整非居民用存量天然气价格的通知》要求,及时调整天然气销售价格,尽早出台疏导方案和配套措施,争取冬季用气高峰前实施到位。建议关注:陕天然气长春燃气深圳燃气大众公用新疆浩源等概念股。

  2、探月工程将实施再入返回试验

  国防科工局新闻发言人今天宣布,我国探月工程将首次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飞行试验器计划于10月24日至26日择机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中国正处于从航天大国走向航天强国过程中,2015年前后是各大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集中点,在亚太地缘政治风云突起、大国角力升级的背景下,航天板块值得关注。如中国卫星中航电子航天信息等。

  3、港交所要求券商办理沪港通手续

  港交所21日发出一份通告,要求沪港通参与者随时准备作最后一次系统测试,并尽快完成登记参与沪港通的所有手续。另外又对现行交易规则作出进一步修订,据了解,这是香港证监会在周一刚批准的,沪股通开车前的最后版本。消息人士表示,通车日期必须是周一,以便券商做系统更新的工作并进行最后测试。而根据此前市场预测时间来看,沪港通10月27日开启可能性较大。

  【巨丰观点】: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回调的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开盘后震荡走低,创业板则有较大幅度的下跌,盘中最大跌幅超过1%,各板块题材普遍下挫,涨停股票数量明显偏少。盘面上,高铁、军工板块大幅上涨,银行、证券、保险充当护盘主力军,而地产则是空方狙击的主要目标。两市成交量再度呈现萎缩的迹象,市场资金参与度明显降低,短期仍面临回调的压力。从股指表现看,多空双方对2350点的争夺,空方已然占优。多方是否会奋起反击,则是近期市场的一大悬念。

  【板块方面】: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回调的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开盘后震荡走低,创10月以来调整新低。午后,股指跌破2300点后略有反弹。各板块题材普遍下挫,涨停股票数量明显偏少。盘面上,高铁、军工相对强势,早盘银行、证券、保险一度充当护盘主力军,午后也加入杀跌队列,而地产则是空方狙击的主要目标,跌幅超2%。两市成交量再度呈现萎缩的迹象,市场资金参与度明显降低,短期仍面临回调的压力。从股指表现看,多空双方对2350点的争夺,空方已然占优。2300点支撑也并非牢不可破,多方否会奋起反击,则是近期市场的一大悬念。

  受利好消息刺激,高铁板块大幅上涨,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大幅冲高至涨停板附近;晋西车轴、永贵电器、晋亿实业、新筑股份等领涨。通用航空板块在中信海直、川大智胜、威海广泰领涨。此外,充电桩、机场航运等板块走势较强。页岩气、碳纤维、油气改革等题材跌幅居前。

  从目前走势看,空方已经占据相当的优势,多方能否依托2300点,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值得期待。从今日消息面看,沪港通临近,新购申购,四中全会落幕,这将对市场影响偏空。加之今日是周四,传统的“散户出货日”,市场调整乃是预期之中。从回调的力度看,高估值小盘股承压。

  总之,市场依旧处于调整之中,在企稳止跌之前,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高抛低吸降低仓位为主。

  对于市场中长期走势,我们巨丰投顾继续看多,有三条主线可以重点关注:其一、国资改革和沪港通两大投资主题,尤其是其中的低价低估品种。其二、季报超预期以及年报高送转确定性较强的中小市值个股。其三、因GDP逐步回落,微刺激政策预期再起的受益板块,比如核电、高铁、特高压、建材水泥及工程机械板块。(来源:丰华财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3/n405399917.shtml report 4261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回调的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开盘后震荡走低,创10月以来调整新低。午后,股指跌破2300点后略有反弹。各板块题材普遍下挫,涨停股票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