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地铁"杀进"美国 向波士顿出口284辆车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地铁进军美国 北车向波士顿出口284辆地铁车

  当地时间10月22日(北京时间10月23日)下午,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MBTA)正式批准,将向中国北车采购284辆地铁车辆,装备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美国面向全球的招标中首次胜出登陆美国。

  这284辆地铁列车包括152辆橙线车、132辆红线车,于今年5月面向全球招标,中国北车与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分别投标。最终,中国北车胜出,成为中国惟一登陆美国的轨道装备制造企业。这也是中国北车继2011年获得法国罐车订单后再次获得欧美发达国家的轨道交通装备整车订单。

  中国北车自2010年起就跟踪波士顿地铁招标,在技术、标准、规范、法律等诸方面充分研究用户要求,充分评估和规避商务风险,历经5年努力,最终达成登陆美国目标。

  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出口在经历由配件出口到整车出口、由中低端产品到高端产品、由欠发达市场到发达市场的三大转变后,终于登上世界顶级市场。此举将极大提升中国北车的国际品牌形象和推动中国高端装备企业走向全球。

  这批地铁列车为马萨诸塞州交通局在波士顿及周边都市圈运行的快速运输车辆,车体采用不锈钢材质, 采用全动车结构,其中橙线列车载客量类似于国内目前大量使用的B型车,红线列车载客量更大,类似于国内大型城市所使用的A型车。列车运营时速为63英里(即102km/h)。在定期维护和大修基础上,车辆设计能够运行8万英里/年(12.9万公里/年),服务年限至少30年。列车的结构强度、控制安全、RAMS要求等方面采用美国标准。

  补充阅读:

  据美联社报道,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昨天获得了马萨诸塞州价值5.67亿美元的地铁合同。报道称,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的"T"地铁,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地铁系统,如今却要向中国购买车辆,在不可避免地在国内引发了争议。反对者中既有人拿中国的人权问题说事,也有人注意到中方极低的报价。 

  波士顿是美国革命期间一些重要事件的发生地点,也曾经是一个重要的航运港口和制造业中心,被称为美国智力、技术与政治思想的中心。作为美国精神象征性城市的波士顿,早在中国清朝时(1897年)就开通了美国第一条地铁线,比纽约还要早7年。不过时至今日,波士顿地铁陈旧的设施显然有点不能承受历史之重了,新兴的"中国制造"将要替换的,都是运行了三四十年的老车,仿佛让人看到了一个时代的谢幕。

  相关阅读:中国南车地铁配件项目出口美国 实现"零"突破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3/n405400453.shtml report 1876 当地时间10月22日(北京时间10月23日)下午,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MBTA)正式批准,将向中国北车采购284辆地铁车辆,装备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这是中国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