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结售汇连续两个月出现逆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吴雨、王培伟)国家外汇管理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06亿元人民币,是今年以来连续第二个月出现逆差。

  数据显示,9月,银行结汇10028亿元人民币,售汇11034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1006亿元人民币。而今年首次出现结售汇逆差是在8月,逆差51亿元人民币。

  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在美元汇率走强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主体结汇动机减弱而购汇意愿增强。这是结售汇出现逆差的主要原因。

  银行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服务,银行结售汇形成的差额是引起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

  今年前7个月,我国银行结售汇一直呈现顺差,虽有所波动,但大趋势是在下降。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银行结售汇顺差出现连续下降,顺差额分别从4475亿元人民币下降至241亿元人民币。尽管6月顺差额大幅提升至948亿元人民币,但7月份又大幅下降至73亿元人民币。

  尽管连续两月出现逆差,但数据显示,前9个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顺差10541亿元人民币。管涛表示,跨境资金总体保持净流入态势。前三季度,剔除汇率因素影响(下同),银行结汇同比增长4%,售汇增长4%,结售汇顺差增长3%;银行代客涉外收入同比增长14%,对外付款增长19%,涉外收付款顺差下降52%。

  此外,管涛认为,当前我国外汇收支状况主要呈现三大平衡:外汇供求在震荡中趋向基本平衡,银行远期结售汇由大幅顺差转为基本平衡,外汇市场逐渐趋向自主性平衡。

  作者:吴雨 王培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0/23/c_1112950917.htm report 822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吴雨、王培伟)国家外汇管理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06亿元人民币,是今年以来连续第二个月出现逆差。数据显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