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轮申购或冻资近万亿 A股高位“三连阴”

来源:新京报

  昨日,A股继续收低,沪指盘中曾一度跌破2300点,盘中最低下探至2297点,K线上表现为“三连阴”。截至收盘,沪指跌1.04%,收于2302点;深成指跌1.17%,报7969.16点,创业板跌1.78%,报1477.84点。

  从盘面来看,市场做多热情几乎消散殆尽,仅有高铁、次新股等个别题材股较为活跃。盘中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有护盘动作,但力度不强。创业板成个股下跌的重灾区,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近150只。

  市场人士认为,市场持续下跌,与新股申购分流资金不无关系。自今年六月份IPO开闸以来,由于新股申购分流了二级市场上的资金,大盘在每次新股申购前后都出现了明显下跌。

  本轮申购或冻资近万亿

  昨日起,第五批新股开始亮相,新一轮IPO共12只新股发行。其中包含了7只主板新股、2只中小板新股、以及3只创业板新股,其中9只新股于本周四和周五集中申购。尽管此轮新股重启略晚于预期,但发行密度并未减弱。有研究机构预计,结合此前新股的超预期的申购情况来看,此轮新股冻结资金将有望达到9000亿元。

  按此前经验,随着打新结束,打新冻结的资金重回二级市场,指数又重回升势。不过咨询机构广州万隆认为,与此前的打新窗口期的下跌不同,此次A股下跌更具有不确定性。包括受宏观经济面走弱,如三季度GDP增速创近年来新低等因素影响。

  融资余额屡创历史天量

  与打新冻结资金相对应,融资余额屡创历史天量。截至10月2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高达6810.54亿元,其中融资是两融增长的绝对主力。此前,有观点认为,A股此轮行情中并无多少增量资金入场,而主要由融资资金所推动。

  “随着股指快速调整,将会触发融资盘的止损,进一步推动股指的迅速下行。”一位资深市场人士称。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已经从高位回落幅度超过4%,同时,在近900只两融股票中,已有近两成的两融股票下跌超过10%。如果继续下跌,将会引发止损盘平仓。

  对于后市,显然不容乐观。市场普遍认为,上证指数2300点能否守住成为后续关注的焦点。不过目前看来,2300点支撑力度并不强劲,短线股指仍有惯性下探的需求。从目前券商的研报来看,对于后市普遍谨慎,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谨慎抄底和抢反弹。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4/n405416933.shtml report 1050 昨日,A股继续收低,沪指盘中曾一度跌破2300点,盘中最低下探至2297点,K线上表现为“三连阴”。截至收盘,沪指跌1.04%,收于2302点;深成指跌1.17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