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高铁出口迎良机 8只龙头股分享增长红利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昨日,中国北车表示,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已正式批准向该公司采购284辆地铁车辆,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美国面向全球的招标中首次胜出。

  今年以来,我国“高铁出口”逐渐被世界瞩目,我国领导人也多次在出访海外时充当高铁“超级推销员”;事实上,上世纪

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中国铁路装备企业就已经开始出口一些车辆给非洲和东欧国家,不过数量少,产品较低端,价格也实惠,而此次在美国高铁招标中中标,显示出我国的高铁技术已被全世界认可,并真正走出国门。

  在上述消息面影响下,昨日,中国北车、时代新材中国南车高盟新材永贵电器等5只高铁概念股逆市上涨,涨幅均超2%。

  市场人士表示,中国高铁的出海之路,已经从最早的以中国南车集团、中国北车集团为代表的铁路装备制造出口延伸至铁路基础设施的海外建设,而上述两类股也将在我国高铁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长期受益。A股市场上,高铁装备类上市公司主要有: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晋西车轴 、永贵电器、鼎汉技术等;高铁基建类上市公司主要有:中铁二局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有8只高铁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00万元,它们分别为:中国铁建、时代新材、中国交建、晋亿实业 、永贵电器、马钢股份 、中铁二局和中国南车。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10月份,上市企业陆续披露三季报或预告,低于预期的较多,但高铁概念股业绩表现较为突出,截至昨日,有3只高铁概念股披露了三季报,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它们分别为:永贵电器(117.76%)、东方雨虹 (83.47%)和特锐德 (35.66%)。此外,有10只高铁概念股披露了三季报预报,其中,晋亿实业(178.80%)、新筑股份 (152.18%)、泰和新材 (134.35%)、鼎汉技术(115.40%)和辉煌科技 (110.00%)等5只个股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0%,表现抢眼,值得关注。

  广发证券表示,四季度继续看好业绩向上明显的铁路装备、海工装备、智能装备板块;近期,国家以坚定意志向欧洲强力推荐中国高铁技术,如果有项目进入实质落定,将构成铁路装备板块向上的重要拐点,建议重点关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的投资机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4/n405417669.shtml report 3267 昨日,中国北车表示,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已正式批准向该公司采购284辆地铁车辆,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美国面向全球的招标中首次胜出。今年以来,我国“高铁出口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