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庆良出入会所被关停 1家营业西红柿炒蛋卖48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羊城晚报

  记者实地踩点发现,两个被关停,一个违建被拆除,还有一个整改后仍营业,最便宜的西红柿炒蛋卖到48元

  21日,中纪委网站刊发了一则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消息《广州严查“会所腐败”万庆良出入的四会所被关停》,称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后,广州市纪委立即对其涉足的私人会所进行摸查,关停了位于白云山风景区的聚芳园、云溪、唐韵(明珠楼)、品云轩,位于海珠区的琶洲建设工程指挥部正清理转型。

  22日,羊城晚报记者到文中提及的四家会所实地踩点。

  23日,广州市纪委回应,这四个“会所”因为占用公共资源,属于纪委整改范围,聚芳园、唐韵(明珠楼)已关停,云溪属于违建被拆除,品云轩整改为一般群众爬山歇息的地方。但对于万庆良是否涉足这四个“会所”,市纪委和白云山风景区管理局均表示不知情。

  羊城晚报记者 张林

  制图/陈日升

  聚芳园

  餐饮退出场地闲置

  其实并非餐厅,而是白云山麓湖景区中一个独立的小公园。

  白云山风景区从南至北共有7个游览区,麓湖景区是白云山风景区南端的第一个游览区。22日14时,记者来到聚芳园,在其东北角有一处院落,黑色的大铁门紧锁。透过铁门栅栏间隙,可以看见院子里亭台水榭错落有致。还有一座玻璃房子,隐约可见内部装潢豪华,这就是被曝光的“会所”。

  23日,白云山风景区管理局局长刘巍告诉记者,很早之前,此处是绿岛西餐厅,2011年公开招标,中标公司将之作为办公场地用,“当时政策上是允许的。”刘巍说,“去年广州市提出不能把公园作为办公场地出租,今年我们发现里面有餐饮现象,我们就去跟公司谈,他们就自己主动退出来了,不再租这个地方了,现在这个地方闲置了。”

  至于该公司的背景,刘巍坦言不知情,“2011年,我们在网上向社会公开挂牌招标,公司、自然人都可以参与。”

  云溪

  已被拆除并铺上草皮

  “云溪”的全称是云溪生态公园,位于白云山西麓,于2001年9月建成开放,是广州最大的免费开放公园。

  22日上午,记者从云溪生态公园停车场往里走,经过一条溪流,跨过一座桥,一道上了锁的绿色铁丝网门横在眼前,阻断了前行的道路。门上没有挂任何招牌,而铁门的里面,就是被曝光的另一处“会所”。

  通过旁边的小道绕到铁门后面,几座普通的房子映入眼帘,而几块高地上有新种植的草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其实是云溪生态公园二期工程所在地,“这里有三座房屋属于违建,已被拆除,铺上了这些草皮,草皮所在的区域就是外界称的‘会所’。”

  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梅河清告诉记者,“云溪”已经被作为违法建筑拆除了。

  刘巍也给出了相同的说法,此处原是武警的一个靶场,后来白云山风景区通过征地把它收回,收回后作为绿道驿站建设。按照规划,建设单位应于明年6月交给白云山管理方。“拆除以后,仍然按照原规划进行云溪二期建设,明年6月交给我们白云山管理方。”刘巍说。

  唐韵茶庄

  里面遍地蜘蛛网

  明珠楼游览区位于白云山西北部,占地约8平方公里,西至白云山西门,东至荡胸亭,南至休闲带,北至梅花园一带。

  位于明珠楼风景区的唐韵茶庄被当地人认为是真正的“明珠楼”,因为它坐落在明珠湖里,三面环水,四面望山。一共两层,除了豪华大厅之外,还有约10个包房,装修豪华,透过玻璃墙即见秀美湖山。

  22日18时50分,记者来到了“明珠楼”,目之所及只有两处亮着灯,一个是不远处只有两人光顾的大排档,一个是坡上挂着百盏红灯笼的松风轩园艺酒家。

  而顺着大排档旁边的小径一直往下走,穿过一条河廊,就来到了唐韵茶庄,一把红锁锁住大门,未挂任何招牌,门口满地落叶,柜子、扫帚散落在地。

  刘巍说,未关门前的唐韵茶庄并非传言中的只搞“公务接待”,而是一直对外开放。“如今里面遍地都是蜘蛛网。”茶庄被关了以后,老板还没退租,租金照交,“2008年开始租,2016年10月31日到期,我们之前也动员他退,但因为合同没到期,他钱照交。”

  品云座

  包厢最低消费8800元

  地处白云山摩星岭东南山谷的山庄旅舍,建筑群随溪谷而布置,依地势起伏而建造,以“藏而不露”和“缩龙成寸”的建筑风格闻名。从山庄旅舍出发,沿着东南方向的山道前进不到一公里,从一个小道拐进去,可以见到沿着山势修建的数座房屋,正是已经更名为“品云观景餐厅”的品云座,目前仍然在经营。

  从品云座露天平台可以直接看到天河区,因此品云座被外界称为广州天然海拔第一高的餐厅。站在餐厅的露天平台往东南方望去,天河区的天际线一目了然,还能看到8公里外的“小蛮腰”。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除了大厅外,品云座共有六个包房和一个露天平台,其中的多功能厅品云厅能同时摆开四桌中餐,还有高级影音设备等设置,可以举办会议。拥有独立会客室和书画创作室的品雅堂最低消费为8800元,按它的最大接待人数20人计算,平均每人的最低消费为440元。另外的小包间和露天平台最低消费都不低于300元。

  记者翻阅了菜牌发现,最便宜的西红柿炒蛋居然卖到48元。

  梅河清说:“品云座整改后,作为一般群众爬山、上山,在那里歇息的地方。”

  刘巍表示,品云座一直向公众开放,有市工商局发的营业执照。“当时我们发现它的个别菜价比较高,就按照规定进行整改,它的菜价现在低下来了。”

  广州市纪委首次回应被中办点名:

  到白云山开会?已被禁止了

  羊城晚报讯 国庆前中办、国办联合印发文件,“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其中白云山是21个被点名的景点之一。这个白云山指的是广州的白云山吗?“指的就是广州的白云山。”23日,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梅河清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

  那么党政机关是不是就不能去白云山唯一有会议接待能力的山庄旅社开会了?“按照规定办,点了名的肯定就不能去了,你如果发现谁去可以举报。”梅河清说。

  白云山风景区管理局局长刘巍却表示:“文件上没有明确,但是我们现在按照中办的要求执行。”

  22日下午,记者来到山庄旅舍,工作人员提供的房价表显示,标准双人房888元,豪华双人房1088元,商务山景房1288元,标准套房2088元,复式套房3888元。“但我们去年开始,相应地调价为300元,500元,600元,800元和1000元。”

  (张林)

  到白云山公款吃喝?不开发票了

  羊城晚报讯 22日晚,从唐韵茶庄前的小径往坡上走,尽头就是松风轩园艺酒家。大厅收银台旁边贴的“温馨提示”显示该酒家不得向机关事业单位开具发票。

  “我们是按照市林业和园林局的要求来做的,不能向机关事业单位开发票,我想林业园林局的要求是为了防止公款消费,本意肯定是好的。”白云山风景区管理局局长刘巍说。

  而收银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林业和园林局并未提供机关事业单位目录。

  (张林)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4/n405418294.shtml report 3311 记者实地踩点发现,两个被关停,一个违建被拆除,还有一个整改后仍营业,最便宜的西红柿炒蛋卖到48元21日,中纪委网站刊发了一则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消息《广州严查“会所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