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逾百份年报预告悄然出炉 两准则布局跨年度行情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随着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步伐加快,2014年全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也逐渐增多,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公布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已突破百家。

  具体来看,在138份年报业绩预告中,业绩预增公司有32家,业绩续盈公司有15家,业绩扭亏公司有11家,业绩略增公司有46家,总计

业绩预喜公司达104家。

  从年报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业绩预增幅度达到或超过50%的公司有49家,其中,业绩增幅翻倍公司有21家,新洋丰(1488.37%)、江苏三友(942.06%)、山东如意(650.00%)、广东明珠(300.00%)、沃华医药(250.00%)、春兴精工(230.00%)等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均超200%。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三季度主题投资盛行,蓝筹股和成长股均有所表现,投资者在军工、沪港通、国企改革、电改、土地流转、体育、新能源汽车等主题投资领域斩获颇丰。展望四季度,不少专业机构都持谨慎乐观态度,行情或会由趋势性机会向结构性机会转变,上市公司业绩的变动仍是决定市场走向的最终力量。在投资策略上,将继续在具有长期可持续增长潜力的板块中,集中配置具有明显相对竞争优势和业绩确定增长的个股。

  实际上,对于大部分行业而言,在三季报发布之后就已经可以开始布局年报行情,而且通常情况下布局得越早越有利。

  从上述年报预喜股本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剔除未交易股票,共有42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占比达44.68%。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在沪深两市股指跌幅均超1%的背景下,仍有22只年报预喜股逆市上涨,其中,齐翔腾达盘中强势涨停,江苏国泰也大涨5.03%,而光迅科技(4.32%)、山东如意(3.41%)、智光电气(2.80%)、长春高新(2.31%)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在依托三季报进行年报布局的过程中,业内人士指出,提前布局年报行情也有其遵循的准则。一方面,要看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整体业绩是否出现了大幅上升,而且需要注意的是,业绩上升的原因是否来源于其主营业务的增长,如果是靠出售金融资产或者政府补贴换来的业绩增长,这样的品种是应该回避的。另一方面,对于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板块要有大致的了解,诸如某行业今年以来一直处于上升期,而期间的上市公司业绩也必然受益,从中再选取业绩增长幅度最大的公司,同时还要注意,该公司三个季度的业绩增长是否相对平稳,当然那些所处季节性行业的公司则需要区别对待。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4/n405418942.shtml report 2833 随着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步伐加快,2014年全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也逐渐增多,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公布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已突破百家。具体来看,在138份年报业绩预告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