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家公司起诉请求付款 中捷集团票据案将陆续开庭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自今年9月5日以来,中捷系总部所在地浙江省玉环县法院相继受理中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捷集团)及其子公司浙江中捷环洲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捷环洲)的破产清算和破产重整申请。

  据浙江玉环法院最新公告显示,除民间借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以及企业借款外,中捷集团牵涉到的多起票据案,也将陆续开庭审理。

  对于几大股东对公司带来的影响,昨日 (10月23日),中捷股份 (002021,SZ)相关高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近期公告已经详细、完整披露,目前还没有最新进展”。

  多起官司陆续开庭

  据浙江法院公开网披露,自今年10月23日至11月13日,涉及到中捷集团、中捷环洲的多起官司将陆续开庭。其中,除了涉及民间借贷纠纷外,还有一起金融借款纠纷,原告为浙江民泰商业银行玉环楚门支行,被告为苏宗泮、中捷环洲、浙江百森机械有限公司。另一起企业借贷纠纷将于11月13日开庭,原告为浙江华达机械有限公司,被告为中捷环洲。

  据了解,原告中还包括多家同为湖北的公司,并且案由皆为票据付款请求权纠纷。

  开庭公告显示,自10月29日至11月3日,原告分别为湖北明瀚工贸有限公司、十堰合达工程塑料有限公司、十堰市正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将陆续在浙江省玉环县法院开庭,被告都是中捷集团。

  为何会有这么多异地的企业牵涉到票据案?昨日(10月23日),记者联系中捷集团高层,但后者对此未予以正面置评。

  10月21日,记者从玉环法院方面了解到,中捷集团今年9月递交的“破产申请书”自述称,目前资产为5.27亿元、负债为26.3亿元,严重资不抵债,目前仍在进行债权债务登记当中。

  中捷集团现状如此,而其创始人蔡开坚曾是明星企业家。不过,蔡开坚涉及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证监会调查结果显示,蔡开坚挪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时间是2006年1月至2008年2月,挪用方法相当直接:指使他人,采用各种手段,避开上市公司管理程序,未经正常审批手续,多次将中捷股份资金转出,由大股东中捷集团使用,涉及金额超过5亿元。2007年3月起,中捷集团开始归还资金,至浙江证监局介入调查后,于2008年全部归还。

  中捷股份变卖家当

  中捷股份作为上市公司的日子似乎也不好过。

  10月15日,中捷股份发布的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46.10%至173%,亏损1200万元至1900万元,而去年同期盈利2602.99万元。

  对于出现亏损的原因,中捷股份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工业缝纫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销售毛利较去年同期下降,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无出售固定资产收益,且政府补贴收入也大幅下降等。

  近来,中捷股份开始不断变卖“家当”。

  今年9月27日,中捷股份公告称,9月23日其与上工申贝签署转让协议,将公司所持有的杜克普爱华缝制设备(苏州)有限公司51%的股权转让给上工申贝,成交价为1630万元。9月25日,中捷股份与上工(欧洲)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股权买卖协议,将中捷欧洲所持杜克普·阿德勒股份公司29%的股权转让给上工欧洲,成交价为11665万元。

  10月16日,中捷股份再发公告,拟将所持中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55%的股权中的15%转让给山西中辉贸易有限公司、40%股权转让给锦泰投资有限公司。

  业绩不佳,再加上股东官司缠身,濒临破产危机。不过,中捷股份在9月27日的公告称,“上述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对本公司的运行和经营管理不会造成影响。目前,本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眼下市场关注的是,随着主营缝制设备以及期货业务的 “变卖”,中捷股份未来发展将何去何从。而市场也担忧,随着股东出现危机,中捷股份的控制权是否随之发生?

  昨日,中捷股份相关高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股东债务危机以及对公司的影响等事项,“公司近期公告已经详细、完整披露,目前还没有最新进展”。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4/n405419505.shtml report 2695 自今年9月5日以来,中捷系总部所在地浙江省玉环县法院相继受理中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捷集团)及其子公司浙江中捷环洲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捷环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