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五大巧克力巨头哄抢可可豆 因埃博拉病毒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全球最大食品企业同时也是全球5大巧克力巨头之一的雀巢公司(Nestle SA,下称雀巢)CEO保罗·薄凯(Paul Bulcke)近日表示,埃博拉疫情促使公司不得不加快从非洲国家运出可可豆的速度。

  美味的巧克力有赖于原料可可豆。非洲的科特迪瓦是可可豆的主要产区,每年能生产160多万吨可可豆,占世界可可豆供应总量的33%,如果算上邻国的加纳和尼日利亚,共占全球可可豆供应的60%左右。一旦那里被埃博拉病毒袭击,雀巢这个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将不得不面对可可豆的价格上涨。之前由于科特迪瓦的政局不稳,也曾经导致可可豆价格飙升。

  现在正值可可豆的收获时节,往常科特迪瓦都是依靠邻国利比里亚和几内亚的外来劳动力完成可可豆的收成,但是今年这两个国家是埃博拉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已经损失大批劳动力。今年3月爆发于西非的埃博拉疫情,近段时间在全球蔓延,感染、死亡病例迅速上升。

  截至10月22日,可可豆在纽约的市场价年内已上涨15%,达每吨3113美元,雀巢方面表示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会考虑提升产品价格。

  受影响的不止雀巢。科特迪瓦的可可豆也广泛用于玛氏公司旗下的M&Ms巧克力豆、士力架以及瑞士苏黎世巧克力生产商百乐嘉利宝这样的巧克力大公司。

  玛氏公司(Mars)是全球最大的糖果公司,其巧克力食品年销售额高达100亿美元,也是可可豆需求量最大的买家,公开数据称其每年购买约35万吨可可豆。

  全球巧克力市场主要为费列罗、吉百利、好时、雀巢、玛氏五大品牌垄断。由于埃博拉的缘故,这些巧克力生产商估计都要着急去别的地方抢可可豆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4/n405431911.shtml report 762 全球最大食品企业同时也是全球5大巧克力巨头之一的雀巢公司(NestleSA,下称雀巢)CEO保罗·薄凯(PaulBulcke)近日表示,埃博拉疫情促使公司不得不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