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300点保卫战打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今日早盘A股出现小幅反弹,在经过前期持续下挫之后,市场需要一定的技术反抽。沪深两市股指开盘后小幅上涨,沪指仍然坚守在2300点上方,深成指则在创出调整新低之后迅速反抽,传媒股早盘表现较为出色,创业板指也受其带领而有1%的涨幅。临近午盘

,券商、地产、银行、保险全线翻红,券商板块涨幅近1%,推动股指上行。今日市场成交量仍然呈现萎缩的态势,反弹仍有动能不足的不利因素。

  【板块方面】:

  传媒股今日表现出色,中视传媒强势封上涨停板,天舟文化皖新传媒等股也有大幅上涨的表现,短线游资开始涌入传媒板块。海峡西岸板块大幅冲高,厦门国贸厦门港务福建水泥建发股份厦门空港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北斗定位民用服务精度明年将提升至2.5米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苗前军日前介绍,明年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入网提供服务后,北斗定位民用服务的精度将由10米提升到2.5米。根据《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2年度)》,预计至2015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产值将到达2250亿,未来三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41%,北斗导航板块值得长期看好。建议关注中国卫星(600118)、北斗星通(002151)、振芯科技(300101)、超图软件(300036)等个股。

  2、“农垦改革”会议或月底召开

  农业部牵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将联合召开以农垦改革为主题的大型会议。农业部在接受其它部委改革意见、建议的同时,将在全国农垦系统内部署一场深层次改革。目前农业部方面已经制定了农垦改革方案,具体的发展路径是,以谷物、天然橡胶、奶业等三大农业战略产业为发展重点。建议投资者关注:神农大丰海南橡胶罗顿发展罗牛山等。

  3、港交所要求券商办理沪港通手续

  港交所近日发出一份通告,要求沪港通参与者随时准备作最后一次系统测试,并尽快完成登记参与沪港通的所有手续。另外又对现行交易规则作出进一步修订,据了解,这是香港证监会在周一刚批准的,沪股通开车前的最后版本。此前市场预测时间来看,沪港通10月27日开启可能性较大,而本周末将是沪港通开启时间公布的最后期限。券商板块是沪港通开启的最大受益者,可关注。

  【巨丰观点】:

  今日早盘A股出现小幅反弹,在经过前期持续下挫之后,市场需要一定的技术反抽。沪深两市股指开盘后小幅上涨,沪指仍然坚守在2300点上方,深成指则在创出调整新低之后迅速反抽,传媒股早盘表现较为出色,创业板指也受其带领而有1%的涨幅。今日市场成交量仍然呈现萎缩的态势,反弹仍有动能不足的不利因素。传媒、银行、网络游戏、海峡西岸概念股涨幅居前。

  传媒股今日表现出色,中视传媒强势封上涨停板,天舟文化、皖新传媒等股也有大幅上涨的表现,短线游资开始涌入传媒板块。海峡西岸板块大幅冲高,厦门国贸、厦门港务、福建水泥、建发股份、厦门空港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大盘短期已经超跌,影响市场的短期利空都已经释放完毕,题材股调整充分,抗跌个股正在增多,股指随时可能出现放量逆转。国家发改委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强调,针对投资下滑的情况,国家发改委正加大有效投资,将陆续推出一些重大项目,这些投资项目有望形成新的热点。预计大盘后市仍将保持震荡上行。

  对于市场中长期走势,我们巨丰投顾继续看多,有三条主线可以重点关注:其一、国资改革和沪港通两大投资主题,尤其是其中的低价低估品种。其二、季报超预期以及年报高送转确定性较强的中小市值个股。其三、因GDP逐步回落,微刺激政策预期再起的受益板块,比如核电、高铁、特高压、建材水泥及工程机械板块。(来源:丰华财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4/n405432173.shtml report 3793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A股出现小幅反弹,在经过前期持续下挫之后,市场需要一定的技术反抽。沪深两市股指开盘后小幅上涨,沪指仍然坚守在2300点上方,深成指则在创出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