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软银负责人谈投资阿里:打动我们的是18人团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24日电  (记者 赵小燕)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作为投资阿里成为最大股东的软银也被认为是最大赢家。24日,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晔在第二届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上表示,抛开商业模式等不说,软银投资阿里的时候,马云并没有显得那么出挑,但阿里有一个18人的创始团队,而马云能把他们领导好,“这是打动我们的最重要因素。”

  软银投资阿里巴巴是从2000年开始的,周晔认为,那是中国互联网非常早期的阶段,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涌现出的电商企业除了阿里,还有另外几家在当时同具实力的公司。

  周晔称,软银同期曾在国内对一家公司投资共计500万美金,后来认为应该全部投给阿里巴巴会更好。

  除了阿里当时的商业模式之外,软银在做尽职调查时发现,马云和他的团队,有18人,这在当时中国非常少,一般创始团队会是三四个人。“马云当时把18个人整合在一起,包括蔡崇信这样的牛人,他也表现出超强的领导和凝聚力,都是打动我们重要的因素。”

  在几分钟的采访中,周晔多次提到了蔡崇信,“他也确实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

  周晔是在由浙江省商务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单位主办的“大数据时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与创新”论坛上做上述表述的。而对这场论坛有关人力资源的主题,他认为现在的人力资源还处在非常传统和原始粗放的状态,但互联网一定会改造传统行业,比如员工福利就是很适合改造。

  周晔认为,未来,人力资源行业对大数据领域来说也是数据金矿,金融服务、母婴产品需求等等领域与之必然会催生跨界合作。“大数据的跨界,是人力资源的方向。”

  作者:赵小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10-24/6716090.shtml report 829 中新网杭州10月24日电(记者赵小燕)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作为投资阿里成为最大股东的软银也被认为是最大赢家。24日,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晔在第二届浙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