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酒市场进入高热时代 “跑马”耐力决定胜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5日电(记者何丰伦)“从去年到今年的营销态势看,小酒市场已进入高热时代,必须以跑马拉松的毅力和耐力,才能在中端市场上分一杯羹。”近日结束的白酒市场西南片区经销商联谊会上,不少白酒经销商发出这样的感慨。

  广西联贵达商贸酒类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光晓告诉记者,“小酒”是指价格在300元以下的小规格白酒,从2013年以来,这类中低档白酒的市场搏杀日益激烈。

  白酒行业的不完全统计表明,2014年年初以来,已经有大量资金涌入小酒市场,不少大厂商也在扎堆搏杀零售价10元至100元每瓶的小酒。

  广西白酒行业协会理事陈岳彪认为,与高端白酒市场容量萎缩形成鲜明对比的,恰恰是大众白酒时代的到来。“即便按照2013年中国白酒5000亿元静态数据分析,2014年大众酒规模可能进一步扩大至4500亿元以上,高烧血拼成为必然趋势。”

  记者采访发现,随着白酒市场大众化趋势日益明显,以往高端白酒崇尚的“渠道为王”“价格为王”,正在演变为“终端为王”“销量为王”。

  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至2018年,是小酒市场规模迅猛扩大,但市场大浪淘沙进一步加大的关键时期。黄光晓说:“对于任何一家厂商和经销商来说,市场再复杂,也必须深入挖掘,蛋糕大,却要用跑马拉松的耐力和毅力,才能在未来3到5年内脱颖而出。”

  作者:何丰伦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0/25/c_1112973947.htm report 709 新华网南宁10月25日电(记者何丰伦)“从去年到今年的营销态势看,小酒市场已进入高热时代,必须以跑马拉松的毅力和耐力,才能在中端市场上分一杯羹。”近日结束的白酒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