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债市周评:资金面较宽松 收益率震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张炼)本周资金面较宽松,央行连续第二周资金回笼量与到期量持平,债市收益率震荡,现券平稳。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4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2.5500%,较17日涨3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3.1000%,较17日涨6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3.7000%,较17日涨37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1周品种最新报3.0250%,较17日涨7.5BP,2周品种报3.4510%,较17日涨23.6BP。

  23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利率持平于3.40%,连续第二周资金回笼量与到期量持平。

  分析认为,四季度历来资金面波动较频繁,加之缴税及新一轮新股IPO等因素影响,央行公开市场平滑操作显示维稳意图。且上周二央行正回购利率年内第三次下调,同时市场传出央行对股份制银行进行SLF的传闻,预计短期央行将进入观察期以视察政策效果,宽松货币环境将延续。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央行公开市场依旧平稳操作,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叠加缴税及新股IPO申购等因素影响,场内机构短期资金缺口稍增,但在大行稳定供给下,流动性仍较充裕。在央行流动性偏松的调控基调下,预计度过缴税等时点性因素冲击后,资金面宽松局面还将持续。

  23日起,沪深股市合计有12只新股发行,网上申购日及网下缴款日集中在10月23日、24日和27日,资金解冻日分布在10月28日至30日。

  宏观面上,21日公布的三季度GDP增速等数据整体略好于预期,但仍呈现增速下滑态势;虽然最新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小幅升至3个月高点,但内外需显露放缓迹象,且投入和产出价格进一步回落,表明经济下行压力犹存。这均利多债市。

  对于后市债市走势,分析认为,国庆假期以来,债市收益率跌幅较大,短期市场存在一定获利回吐压力。短期内若无进一步政策面刺激,预计收益率继续大跌的可能有限。但在较宽松的货币环境及预计短期国内经济将维持疲弱等情况下,预计短期债市将震荡,等待消息面指引。

  市场人士表示,未来一周,预计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目前政策面和资金面还没有利空消息,收益率大幅反弹的可能不大,技术性调整可能出现。

  作者:张炼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0/25/c_1112973949.htm report 1109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张炼)本周资金面较宽松,央行连续第二周资金回笼量与到期量持平,债市收益率震荡,现券平稳。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4日银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