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股单边下跌为时尚早(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纪佳鹏
本报记者 纪佳鹏

  实习记者 黄荣 北京报道

  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恐慌期后,近期,美国资本市场又开始有所回调。只是,市场波动剧烈情况下,短时间回调是否只是昙花一现?

  10月23日,擎天柱投资合伙人王明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一般而言,加息周期的初 期是牛市,末期会出现单边下跌,而目前美联储的加息动作尚未开始,谈单边下跌或许为时过早。

  擎天柱投资是一家投资于全球权益类市场(集中于美国、香港)的多空对冲基金。据擎天柱方面介绍,其产品自成立以来,过去三年年均复合收益率79.7%,位居中国海外对冲基金首位。

  “以前我们主要做美股的投资,今后会买更多的中概股,加大中概股的投资。”王明全对记者说道。

  多因素导致市场波动

  《21世纪》:近期美国资本市场波动较大,你认为是什么因素影响?

  王明全:最近市场上确实存在一些利空的因素。从短期来看,一个重要原因是埃博拉病毒。就像当年SARS肆虐的时候,香港股市跌得非常惨。前段时间美国方面舆论对关于埃博拉病毒的信息炒得非常厉害。如果埃博拉病毒真的像SARS一样严重的话,会引起很多的经济活动出现严重停滞,比如航空、旅游,这些领域的股票就会跌得很惨。

  还有一个原因,前段时间包括索罗斯在内的许多大机构基金建立了几十亿美元的空头,他们想利用这样的机会来推波助澜做空市场。当然,其实美股从整体的估值来说实际上已经是非常高了,再加上美联储退出QE3还有加息等因素,都是利空的因素。

  不过,我觉得最近一段时间的跌幅是正常的调整。其实我觉得不是大家想得那样下跌成为一种趋势,而只是一个正常的调整。加上现在是各家公司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时节,很多企业的三季报业绩都没有达到预期,导致股价大跌。所以我觉得这种跌是一个正常的反应。

  《21世纪》:现在季报密集期对于投资者来讲,有什么风险要提防?

  王明全:还是要看公司的业绩。一般而言,公司的业绩超预期,它的股价就会涨;如果公司业绩低于预期,或者说第四季度业绩指引不及预期的话,股价可能就会大跌,即是说第三季度业绩如果跟大家预期差不多,但如果它四季度预期很差,也会跌得很厉害。所以,其实还是要具体公司具体分析。

  单边下跌或许尚未到来

  《21世纪》:目前美国资本市场,大跌的趋势到来了吗?

  王明全:在美国资本市场,做多能赚钱,做空也能赚钱。一些做空机构碰到现在这种机会,看到公司季报没有达到预期,进行做空也能赚钱。而且,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业绩很难会一直往上走,肯定会有高潮有波动。

  所以,我觉得三季度财报季是美股企业整体的一个业绩低点,影响到股市。我觉得,如果有大跌,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买点,我觉得(大跌的)趋势还没有到来。

  《21世纪》:如何判断“单边下跌”的趋势是否到来?

  王明全:美股可能有很长一段时间里会处于这种所谓的“有波幅没增幅”的阶段,它可能上下波动很大,但是还只是上下波动,说它跌破原来的低点这不太可能。但是我觉得如果大跌的话你可以买进,如果大涨的话你可以卖出。

  美股已经涨了好几年了,很多人会在大跌的时候恐慌,就开始抛售,大涨的时候又统统挤进去。它是一种波动式,不是前几年那样单边上升的势头,但也不太可能会是单边下降。

  如何判断,要看加息周期,初期实际上会出现牛市,而加息周期的末期可能会是一个单边下降的趋势。因为现在还没有开始加息,所以我觉得现在谈单边下降还为时过早。

  《21世纪》:你认为阿里巴巴上市是否对中概股产生了影响?

  王明全:影响非常非常大。很多中概股的投资者其实还是中国投资者,阿里巴巴有一个吸金效应,很多人愿意卖掉其他中概股去买阿里巴巴。而且,阿里巴巴有自身坚实的业绩在支撑。从目前来看,阿里巴巴的估值还不算高,而且阿里可能还能够继续高增长,毕竟他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管理层。

  从资金流动性的角度,阿里巴巴上市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冲击。很多中概股今年的业绩表现其实并不好,从股价来说,都可能有点估值高高在上的感觉。从估值类比的角度,很多人愿意去买入阿里巴巴,而不是很多阿里巴巴上市以前的电商。

  TMT领域要如何投资?

  《21世纪》:未来阿里的股价,你怎么看?

  王明全:阿里巴巴上市后,除了第一天冲到99美元以外,其他情况下其实表现还是很平稳的,波动很小。这是个大盘股,作为中国企业中市值最大的公司,阿里巴巴还是很有前途的。

  其实短期不太清楚阿里巴巴的股价走势,但是如果阿里巴巴还能维持以前的那种增长的话,我觉得股价表现还是会很靓丽。

  《21世纪:》你们做美股投资较多,那么,以Google、亚马逊和Facebook三家为代表型的科技股,您认为未来走势如何?

  王明全:Facebook的业绩非常强劲,所以现在股价屡创新高,我觉得它是以坚实的业绩做积存。Google股价今年可能并没有大涨,只是单个位数的增长,我觉得是遇到一个瓶颈期,在移动和搜索方面它有一个转型期,要把它移动端的优势转换成销售和利润,需要找到新的业务模式。虽然Google也布局了很多未来的东西,比如无人驾驶、机器人,但是这些东西短期内很难给它带来实质性的业绩收入。这种情况下,相比Facebook的业绩,Google可能没有很大的机会。

  亚马逊的电子商务也可能在遭遇瓶颈,但是,我觉得长期来讲还是值得看好。电子商务这个行业其实还是在一个高速增长期。现在Google并不把微软、雅虎作为它的最高竞争对手,反而是把亚马逊作为最高竞争对手,因为Google很多销售收入来自于购物搜索。如果很多人购物的时候不再用Google搜索了,Google的广告收入就会急剧地下降,很多人直接到亚马逊去搜需要的商品。亚马逊如果想赚钱其实很容易,只是它总是不断地去做投资。

  《21世纪》:您看好中概股TMT领域中具体哪些概念公司?

  王明全:电商这个市场的竞争格局目前是比较确定的,B2B、B2C这两个领域,阿里巴巴具有绝对垄断地位,它可能面对一些竞争,但是仍然是高居第一。其他一些细分领域可能会有一些机会,但是整体来说,目前电商格局已经是比较确定。如果有人想赶超阿里巴巴,是比较困难的。

  中概股中有些公司,如果市场竞争比较残酷,大家都在打架,为了抢客户去做更多的投资,可能业绩并不会很好看。比如,在线旅游行业,再比如,已经上市的58同城和未上市的赶集之间竞争,都很激烈。我觉得,对它们的股价或许会有一些负面影响。

  另外,其他一些行业的竞争其实已经停滞了,值得关注。比如原来有搜狐微博,腾讯微博,但现在微博的竞争格局就只剩下新浪微博。我觉得新浪微博可能是一个投资机会,因为它在微博领域已经是一个绝对的垄断,结束了竞争,虽然相比以前客户活跃度会下降一些。

  中国市场这么大,其实很多中国公司市值还不算很高。从长远的观点来看的话,以3年、5年的时间来看的话,很多TMT企业都是值得投资。短期之内,由于市场情绪或者公司短期的挑战,股价的波动我们是无法预测。但是长期来说我觉得很多公司都是非常有前途。

  近期,很多中概股跌得很厉害,跌了30%甚至更多。但是,还是有些公司质地可能并不很差,我觉得,这样的行情可能会创造一个买点。

  作者:纪佳鹏 黄荣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0/27/content_114222.htm?div=-1 report 4281 本报记者纪佳鹏实习记者黄荣北京报道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恐慌期后,近期,美国资本市场又开始有所回调。只是,市场波动剧烈情况下,短时间回调是否只是昙花一现?10月23日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美股单边下跌为时尚早(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