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降 7%已是极限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互联网是个没有秘密的地方,这一点,在寻找高收益率理财产品上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

  互联网是个没有秘密的地方,这一点,在寻找高收益率理财产品上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

  本周南都君继续肩负着为各位亲寻找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的重任,但是在各大银行官网、柜台以及诸多第三方银行理财产品网站提供的数据上都发现,广深两地的投资者无缘多款6 .8%以上的理财产品。

  可是当南都君垂头丧气之时,却在一个名为钱先生的第三方理财网站上惊喜看到了一款被秒杀爆款—来自华兴银行一款收益率高达7%的理财产品。对于该款产品,华兴银行相关人士对南都君证实,确实不假,该行截至10月29日确实正在出售一款10万元起步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7%,不过该人士却提醒,目前尚未与所谓的钱先生有合作,市民若要购买该产品,最好还是亲自到网点一趟或者通过网银购买。

  最爆点

  不信邪,华兴银行有7%

  上周南都君巡城发现,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逐步走高。可是本周,当对比多数银行在广深两地发行的理财产品后,南都君一下子泄气了— 多家银行的多款高收益率(6.8%以上)均不在广深两地出售。如本周拿出高收益率大多数是各地的城商行,其中,重庆银行甚至惊现一款8%收益率的730天理财产品,此外,桂林银行也有一款7.3%的理财产品。可惜,这些广深两地的各位亲均遗憾无缘了。

  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已经开始出现走低的趋势了。数据显示,上上周全国范围内,6%以上的理财产品有31款,而上周就剩下23款了,“预计这周就更少了。”银率网的分析师称,央行四季度的资金宽松是大概率事件,四季度的理财收益率基本可以确定—依然维持下行趋势。

  不过,不信邪的南都君还是继续奔走在寻找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的路上,终于截稿前的最后一刻,在一家名为钱先生的网站上发现了该网高挂出来一款收益率7%的秒杀产品— 华兴银行映山红理财稳健1号理财产品2014005期。网站显示,该产品为一年期理财产品,起售金额10万元,该网站还提供一站式购买服务。随后南都君激动拨打当地钱先生网站,被告知,该产品没有地域限制,即便在华兴银行没有网点的地区,仍可通过该网站购买。

  为了证实该产品,南都君找到了华兴银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证实,目前该行确实在售该款产品,截止时间为本周三下午3点。不过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并未与所谓的钱先生网站进行合作,市民若要购买该行的理财产品,最好还是通过银行网点或个人网银进行。

  至于如此高收益率产品是否很紧张,需要通过网站进行秒杀。华兴银行上述负责人表示:“起点为10万元,不会那么紧张的。”但鉴于以往高收益理财产品常常在截止时间前就被认购完毕,南都君还是劝告各位,若是不想错过难得的7%理财产品,还是提前收入囊中。

  华兴银行以外,根据南都君拿到的银行理财产品数据,本周市场在售的收益率靠前的理财产品几乎全在城商行,排名靠前的包括江苏银行、渤海银行以及包商银行,所以对于一直尚未开通城商行银行卡的各位,是时候人手多张城商行银行卡了,这样才能方面随时秒杀。

  最关注

  团购理财产品有风险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南都君发现,所谓的钱先生网站不仅可以跨区域购买理财产品(这就说通过这样,市民可以轻而易举买到重庆银行的那款8%的产品),更可以团购理财产品!真是一个神奇的网站呵!

  在该网站上,南都君看到,网站写明:“钱先生不是银行理财产品的代销渠道,并不是与银行合作代销理财产品,而是接受用户的委托,代购银行理财产品。”而团购方面,钱先生推出了以“多对一”团购的模式代购银行理财产品,最低可1元参与。

  为此,南都君请教了普益财富分析师牟鑫,牟鑫道出其中不妙之处:首先,根据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风险评级为一级和二级的理财产品,单一客户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其次,客户首次购买理财产品前需在本行网点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商业银行对理财产品的销售也不能进行任何委托和外包。“钱先生”团购的销售模式不符合首次面签的规定,而以网站法人代表名义去做风险测评、面签和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不能作为真实投资者的风险等级。

  更要命的是,牟鑫指出,投资者通过“钱先生”组团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实际上与银行签署购买理财产品协议的是该网站,银行并没有与投资者直接建立和形成理财产品买卖合同关系,而客户与“钱先生”签订的实际上也是一种非正式协议。因此投资者面临着很大风险,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投资资金的监管问题,投资者将资金划至该网站虚拟账户后无法跟踪、确认资金的去向,投资者需承担利益受损的风险;此外,网站是否遵从客户的委托,投到相应的理财产品中也无从保证。

  采写:南都记者陈颖

  数据整理:南都记者陈颖根据银率网以及各大银行官网整理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7/n405493710.shtml report 2309 互联网是个没有秘密的地方,这一点,在寻找高收益率理财产品上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本周南都君继续肩负着为各位亲寻找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的重任,但是在各大银行官网、柜台以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