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土老憨投10余亿建成鱼调料产业城 做强“两水”产业(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品荆楚味”2014全国点点网络媒体湖北行30家媒体代表参观大明水产200亩的黄鳝养殖基地。 中新网 曾会生摄
  “品荆楚味”2014全国点点网络媒体湖北行30家媒体代表参观大明水产200亩的黄鳝养殖基地。 中新网 曾会生摄

“品荆楚味”2014全国点点网络媒体湖北行30家媒体代表参观大明水产200亩的黄鳝养殖基地。 中新网 曾会生摄
湖北大明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玉刚回答中新网财经频道提问。 中新网 曾会生摄

  中新网10月27日电  (财经频道 曾会生) 26日,“品荆楚味﹒2014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湖北行”走进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体验柑桔采摘与公司的蜜桔全产业链。土老憨董事长助理郑俊向中新网财经频道介绍,过去一年公司投资十余亿元建起了500亩的“鱼调料”产业城,要把“两水”产业做大做强。

  一只柑桔,除了可以吃以外,还能做成口感鲜美的高档醋品,更能做成各种“鱼调料”。土老憨集团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从事以柑桔为主打产品的水果和以“清江野渔”休闲食品为主打产品的水产—“两水”产业的科研、种养、生产及销售。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土老憨调研之后,要求将“两水”产品建成民生工程、健康工程,打造经久不衰的百年老店,做出更多的经典产品,让全国人民“品荆楚味”。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表示,要加快“两水”产品的融合,让柑桔为柑农作更大贡献,同时让以柑桔、紫苏等山珍为原料的“鱼调料”为水产大省—湖北的鲜鱼销售助力。

  土老憨集团董事长陈世贵说,省领导的要求完全符合市场的需求,市场潜力无穷。他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在近些年以蜜桔精深加工为主线开发以桔皮、紫苏为原料的系列调味品的基础上,建成了规模宏大的“鱼调料”产业城。

  据悉,宜昌市地处国家大力扶持的三峡柑桔产业带,全市有四分之一的人从事柑桔种植。过去,卖柑桔成为当地老大难问题。土老憨通过科学种植、合作社联合、市场营销等方式,做出了广受欢迎的“黄金果”,卖价超过去的4-10倍,有力提升了宜昌柑桔的“中国地位”。

  郑俊介绍,土老憨不满足对宜昌柑农的“第一次贡献”,因为卖出高价的只是标准果,而大量的非标准果仍然只能在削皮之后,给牛、猪啃上几口。在走访北京和台湾地区的专家之后知晓,宜昌生产的蜜桔不仅风味独特,还富含防癌抗癌物质“黄磷酮”,可做成口感鲜美的高档醋品,还可以做成各种“鱼调料”,对于烹调鲜肉、鱼具有除腥、提鲜、增香等神奇功能。为此,公司投巨资兴建鱼调料产业城,为宜昌柑农做出“第二次贡献”。

  土老憨开发的二十余种“两水”产品成为全国各大城市的“抢手货”,部分产品已打入欧盟和俄罗斯。公司是一家名副其实的高新企业,从种植到加工都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其中七名院士和数名知名专家教授。这就是公司产品广受市场欢迎的“秘诀”。

  “目前公司每年桔皮加工能力是24万吨,与庞大的桔皮资源来说,这远远不够,等建成更大的市场拉动力之后,我们的产能一定会加速扩大。”陈世贵表示,土老憨不但要造一座鱼调料产业城,更要打造中国蜜桔全产业链第一品牌。(中新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0-27/6721974.shtml report 1933 “品荆楚味”2014全国点点网络媒体湖北行30家媒体代表参观大明水产200亩的黄鳝养殖基地。中新网曾会生摄湖北大明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玉刚回答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