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杭长高铁年内将开通 杭州至长沙运行时间或缩短一半(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铁路局于杭长高铁试验列车上举办新闻发布会。 施佳秀 摄
上海铁路局于杭长高铁试验列车上举办新闻发布会。 施佳秀 摄

上海铁路局于杭长高铁试验列车上举办新闻发布会。 施佳秀 摄
  图为杭长高铁试验列车。 施佳秀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27日电  (见习记者 施佳秀)10月27日,上海铁路局发布称,东起浙江杭州,西至湖南长沙,线路横贯浙江、江西、湖南省的杭长高铁将于年内开通运营,杭长高铁浙江段建成通车后,预计杭州东与长沙运行时间将由现在最快的8小时15分压缩一半左右。

  记者了解到,杭长高铁途经杭州、南昌、长沙3个省会和金华、衢州、上饶、鹰潭、新余、宜春和萍乡等7个地级市以及浙江绍兴、江西抚州、湖南株洲3个地级市所辖部分区县,线路全长931公里,其中浙江段境内293公里,江西段境内546公里,湖南段境内92公里。浙江段沿线设杭州东、杭州南、诸暨、义乌、金华、龙游、衢州和江山等8个站。

  “杭长高铁东连沪杭高铁,西接长昆高铁,三个部分共同组成沪昆高铁,从沪杭到杭长再到长昆,这条铁路把我们东部的上海和浙江,中部的江西和湖南,西部的贵州和云南,一气呵成连成一体。”上海铁路局常务副局长周红云表示,杭长高铁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主骨架“一横”沪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东地区与中南、西南地区的客运主通道,主要承担华东地区与中南、西南地区间中长距离客流运输,同时兼顾沿线地区城际客流运输。

  9月16日,杭长高铁长沙至南昌段正式开通运营。10月24日至27日,杭长高铁杭州东至南昌西站为期4天的拉通试验圆满完成任务。27日,记者乘坐杭长高铁试验列车从杭州东站出发前往衢州江山站,时速300公里,历时67分钟。

  据介绍,这条新线区段自11月起,转入为期约一个月时间的运行试验阶段,预计年内开通运营。

  上海铁路局称,杭长高铁浙江段建成通车后,杭州东与长沙运行时间将由现在最快的8小时15分压缩一半左右(具体以铁路总公司公布运行图为准),旅客从上海、杭州经杭长高铁可直达南昌、长沙及广州等南方各城市,旅行时间将大大缩短,待长沙至昆明高铁建成通车后,实现沪昆高铁全线贯通,上海等地旅客可通过高铁快速直达昆明。

  周红云表示,高铁的发展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她认为,高铁的快速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城乡区域的协调发展。“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通过这个高铁,连贯起来以后,大大缩短了时空距离,以杭州为例,杭州到上海几十分钟个把小时,杭长高铁开通运营后,杭州到南昌也就2、3个小时,到长沙也就在4个小时左右。”

  不仅如此,周红云称,城乡之间、中心城市和郊区城镇之间也会大大缩短距离,对城乡一体化发展也会发挥很好的作用。另外,高铁还能进一步强化和优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促进长三角和中部、西南地区的交流,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0-27/6721949.shtml report 1923 上海铁路局于杭长高铁试验列车上举办新闻发布会。施佳秀摄图为杭长高铁试验列车。施佳秀摄中新网杭州10月27日电(见习记者施佳秀)10月27日,上海铁路局发布称,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