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手农业部 证监会力推农产品期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期货市场由于独特的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在农业市场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大有可为,对农产品贸易定价和农业企业管理风险具有重要作用。”证监会副主席姜洋25日在第三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研讨会上称。

  本届研讨会由证监会和农业部共同主办,是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 产品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研讨会主题是“农产品价格与农业风险管理体系构建”。

  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到今年9月底,共有37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融资额为285亿元;已上市农业企业再融资为201亿元。截至今年9月底,共有44家农业企业在交易所市场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融资58亿元。目前,我国期货市场已上市了20个农产品期货品种,占已上市商品期货品种总数近一半。

  “证监会始终高度重视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农业农村工作,推出诸多有针对性的举措,提升资本市场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能力。”姜洋在会上称,证监会将加强农产品期货市场建设,多途径支持农业市场化改革,更好地服务现代农业发展。

  他提出,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强农产品期货发展:首先,证监会将研究农产品期货期权试点,满足农业企业的风险管理需求,并为专业交易商场外产品创新,管理风险提供有利条件。第二,加强与保险、信贷等金融服务的协调配合,发挥金融服务“三农”合力。第三,做精做细已上市期货品种,提高定价及风险管理效率,推动取消对产业客户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的各种不必要限制,为产业客户参与套期保值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第四,积极开展涉农期货品种创新,为相关产业提供发现价格和对冲风险的工具。最后,多方协作,提高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用期货市场的能力。

  “市场风险主要体现在农产品市场价格变化上,突出反映为价格大起大落,期货市场有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在帮助生产经营者形成合理价格预期和转移价格风险方面,能够发挥非常显著的作用,是化解农业市场风险的有效途径之一。”陈晓华在会上称,要降低期货市场风险,优化期货交易结构,推进期货产品创新,发挥期货价格功能,利用期货市场发展订单农业,从监管体制、市场结构、品种创新等方面深入研究,加快推进农产品期货市场发展。

  作者:杜卿卿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0/27/content_223892.htm?div=-1 report 1778 “期货市场由于独特的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在农业市场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大有可为,对农产品贸易定价和农业企业管理风险具有重要作用。”证监会副主席姜洋25日在第三届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联手农业部 证监会力推农产品期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