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索芙特重组屡战屡败:连亏两年匆忙定增惹不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商报

  索芙特重组屡败急寻“拯救者”

  在遭到“印象·刘三姐”悔婚后,曾经的民族日化第一股再度被重组对象抛弃。昨日,因资产重组停牌长达5个月的索芙特(000662)发布公告称,因双方协商未果,资产重组再度失败。在分析人士看来,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索芙特可能再度被ST,但

这已经不是索芙特最头疼的事,在有限的时间内找到合适的重组对象才是其重中之重。

  重组屡战屡败

  今年5月23日,索芙特在发布了一纸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后,开始了长达5个月的停牌之路。9月9日,其终于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内容。据其公告显示,索芙特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汤始公司和建华管桩集团持有的境内管桩业务,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本以为“文化路线”行不通的索芙特会从此情定管桩业务,没想到这次重组又被交易对手抛弃。昨日,索芙特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27日收到汤始公司发来的《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函》。在业内人士看来,索芙特此次重组交易对象为香港注册企业,涉及到的法律条文会更加复杂,加之资产质量并不是很好,重组失败可以理解。但如果说索芙特此次重组终止在预料之内的话,前两次与文化产业的牵手失败才更令投资者无奈。

  2013年9月,索芙特公告表示,拟以每股5.91元为底价,发行不超过2.16亿股,计划募集资金12.8亿元,购买主营“印象·刘三姐”文化艺术表演的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两个月后,这场跨界婚姻因为“印象·刘三姐”的股权被质押而被迫终止。

  索芙特的另一文化产业牵手对象是广西日报集团。2011年9月,已经资不抵债的索芙特向广西日报集团抛出橄榄枝,但是好景不长,停牌不到一个月,交易便因资产重组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而泡汤。

  匆忙定增惹投资者不满

  除了宣布重大资产重组失败外,索芙特还在公告中表示,考虑到公司的现状和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公司决定启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同时,公司还表示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账面货币资金只有2.6亿元却背负着3.6亿元债务的索芙特来说,通过非公开发行盘活公司现金流显得十分必要,但是重组刚刚失败,就匆忙抛出定增计划,索芙特的做法引来投资者的不满。

  在股吧中,有投资者抱怨,“前五年亏损近5亿元,散户5亿元的血汗钱就那样没了,大股东居然还想增发!”“屡重组屡失败,这样的股票真心不敢再拿着了,本来等重组有了结果出了呢,没想到因为增发继续停牌了。”

  分析人士称,重组失败后不复牌就推出增发计划,会使很多想卖出股票的散户再度被套,如果再像此次重组一样停牌5个月,投资者的利益会受到不小的损害。

  连亏两年或再度戴帽

  对于索芙特匆忙抛出定增计划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公司为避免再度被ST而进行的努力。

  资料显示,索芙特在2006年销售额达到巅峰,此后业绩便一路下滑,2010年开始出现亏损,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在2012年被ST,后因处置长期股权投资扭亏为盈。但摘帽后,公司业绩在2013年一季度又开始出现亏损,且亏损幅度逐年增大。

  在索芙特刚刚发布的三季报中,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避免被ST并不是索芙特最重要的事。“几次转型都没有实现理想的效果,公司已经耗尽了投资者的耐心与预期。由于公司已经在公告中承诺6个月之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那就意味着来年会有进一步的资本动作。在壳资源尚握在手中的情况下,找到适合转型的方向或是注入优质的资产才是重中之重。”

  北京商报记者 马元月 姜鑫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9/n405565538.shtml report 2305 索芙特重组屡败急寻“拯救者”在遭到“印象·刘三姐”悔婚后,曾经的民族日化第一股再度被重组对象抛弃。昨日,因资产重组停牌长达5个月的索芙特(000662)发布公告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