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7%! A股创三个月最高涨幅(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9月份企业利润增长现加速迹象 连续调整后迎来技术修正
2.07%! A股创三个月最高涨幅
9月份企业利润增长现加速迹象 连续调整后迎来技术修正

  昨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企业利润增长出现加速迹象,而自贸区扩散也或明确,A股周二大幅反弹,沪指飙升2.07%,涨幅创三个月新高。然而机构们对市场的看法却再次分道扬镳,安信称要跌回2000点,中金则预计明 年或有20%的涨幅。

  有专业人士称,昨日大涨是对前期连续调整的修正,对指数不要有太高期望,但操作上不宜过分悲观,若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可适当关注有政策支撑且股价调整明显的个股。

  专题文/表 记者张忠安(除署名外)

  在经历了连续11个交易日调整之后,A股昨日出现大爆发,沪指、深成指以及创业板指数等涨幅均超2%,沪指报2237.87点,涨2.07%,创下最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中小盘股也集体飙升,创业板指报1522.02点,涨幅2.01%。

  多重利好支撑大幅反弹

  “今天股市大幅收高,主要还是诸多的利好政策刺激下,对前期连续调整的修正。”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本报记者表示,受到沪港通10月难以启动的影响,券商股周一大幅下挫。但行业基本面已经明显好转,激发投资者再次买入的欲望,昨日大幅反弹,其中,国元证券涨幅达到9.83%,东吴证券也飙升8%。

  招商证券表示,昨日消息面偏暖,高层明确自贸区扩散,天津广东福建等可能入围第二批,“区域经济扶持政策是管理层"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举措,对经济基本面的稳定有着积极的作用。”

  在市场调整和反弹中,明星机构们的态度再度分道扬镳。

  10月28日,中金固收部门向市场披露了央行最新一轮千亿定向放水细节,在“不宜大幅扩张总量”的总基调下,央行货币政策正从数量型为主向价格型为主转变。这市场解读为昨日市场上涨的一大理由。在最新的年度策略报告中,中金分析师王汉峰表示,2015年有望实现“股债双牛”,其中A股将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

  机构陷入多空纠结之中

  不过,安信证券吴照银则表示,四季度资金面可能偏紧,再加上缺乏基本面支撑,股指有可能再度挑战2000点。

  在操作层面,广发证券分析师林峰表示,周一的大跌或预示本轮反弹的第一波调整接近尾声,但投资者对未来市场反弹高度也不可有过高期望。因此,在操作上,短线不宜过于悲观,对于持仓跌幅较大的个股,若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可考虑加仓做反弹。

  不过,招商证券就建议,短期回调仍未结束,重仓者应借反弹逢高减仓。但该券商也强调,短期指数回调不会改变中线趋势向上运行的趋势。

  焦点板块之“软件股”

  操作系统国产化利好软件板块

  市场传闻中央有关部门已发出内部通知,要求各部委按照计划每年以15%的比例将微软Winddows操作系统替换。记者也从几家国内软件企业了解到,操作系统国产化替换确实正在推动,但是任重道远,预计在2020年才会有一个比较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目前国内共有15家企业在做国产操作系统,中央政府采购网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13年底,共有1.5万余家中央单位通过“正版软件采购网”采购各类正版软件60万套,金额超过6亿元。

  国内操作系统的开发厂商虽然不少,但规模都较小,制约国内操作系统厂商的原因之一是基于这些操作系统的应用还不够多。

  推广国产操作系统极有希望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相关板块也迎来利好。中国软件浪潮信息华胜天成卫宁软件等值得关注。 (薛松)

  前三季企业利润增速降至7.9%

  本报讯

  (文/表 记者陈海玲)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652.2亿元,同比增7.9%,增速比1~8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实现主营活动利润40813.8亿元,同比增长7.5%,增速比1~8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其中国企利润增长最低,外商企业利润增长最高。

  分析:企业利润增长低于应收账款增长

  1~9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3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个行业持平,7个行业下降。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21%,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7.5%,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47.1%。

  可喜的是,9月份,企业利润增长有了加速的迹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633.9亿元,同比增长0.4%,而8月份为同比下降0.6%。

  令人失望的是,1~9月固定资产投资回落至16.1%,低于全年目标1.4个百分点,创2002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构成固定资产投资中的三个主要部分中,房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持续下滑,基建投资除铁路以外大部分也高位回落。目前物价压力不大,9月CPI已经降至1.6%,展望未来,翘尾因素回落之下,通胀可能继续下行。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工业生产品价格价格,9月PPI同比下降1.8%,已经持续31个月处于通缩区间,显示当前上游行业疲软,意味着经济未来的走势值得高度警惕的。

  焦点板块之“高铁股”

  铁路股现涨停潮 年底重视稳增长和国资改革

  “稳增长和改革都是年内甚至是明年的主题。”广州一位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在国资改革题材中,军工仍是最具想象力的板块,自贸区概念也可能受宠。

  “稳增长”的主要落脚点之一就是高铁,继周一大涨后,中国中铁北方创业晋亿实业特锐德中国铁建太原重工等都纷纷涨停。宏源证券瞿永忠表示,铁路外交提振出口,路网完善后动车组等需求持续释放,都会将高铁概念推到市场的风口浪尖上。看好动车组产业链中国南北车、永贵电器晋西车轴等,铁路信息化的鼎汉技术世纪瑞尔等。

  同时,申银万国表示,核电行业四季度将进入蜜月期,该概念可贯穿整个2015年,上海电气中核科技沃尔核材中国一重南风股份等都值得关注。昨日上海电气、中核科技等涨停。

  焦点关注:

  消息称南北车合并事项周末公布

  铁总、众多零部件企业或受影响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昨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铁路装备展上,有消息称南北车正在进行合并工作,周末会有重大消息公布。昨日记者致电南北车宣传部,对方负责人均未正面回应这一消息。中国北车董秘谢纪龙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合并方案已成国家战略,由高层确定,目前暂时没有具体方案。

  今年9月有消息指出国资委暗推南北车整合,两家各自上报了整合方案,南车方案是北车退市,南车通过增发吸收合并北车,北车则建议南北车成立一个由国资委管理的新集团,下辖两个上市公司。

  对于南北车合并,外界普遍看好合并后南北车可以“一致对外”,合力应对西门子、庞巴迪、阿尔斯通的竞争。

  但有分析则指出,合并存在受到海外反垄断制裁的风险。同时,合并会大幅弱化南北车各自经营多年的品牌,降低各自在生产和经营方面的主动权。

  国泰君安认为,如果此次重新合并,铁总难免会担心未来是否会出现市场垄断,跟不上国际市场发展。对于依靠南北车的零部件企业来说,由于合并后单一的主体可能会导致部分企业在竞争中处于弱势,出现议价能力不强等不利影响。

  有券商人士表示,南北车合并与否不是推动铁路设备板块估值提升的主要因素,铁路设备板块核心推动力来自于中国铁路设备在海外市场的持续突破。昨日晚间中国北车公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39.58亿元,同比增65.1%。

  作者:索冬冬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10/29/content_2784786.htm report 6503 9月份企业利润增长现加速迹象连续调整后迎来技术修正昨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企业利润增长出现加速迹象,而自贸区扩散也或明确,A股周二大幅反弹,沪指飙升2.0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2.07%! A股创三个月最高涨幅(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