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江半数房企公布三季报 仅一家净利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29日电  (王逸飞)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后半程,目前已有近1800家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截至28日晚,浙江已有196家上市公司完成三季报披露,其中六成公司实现利增。

  其中,在医药、TMT等行业成为业绩“明星”的同时,房地产行业在前三季度表 现却相对低迷。目前浙江半数上市房企已公布三季度业绩,仅一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

  7房企利润缩水两成

  截至28日晚,浙江房地产行业14家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宁波富达滨江集团荣安地产卧龙地产广宇集团浙江东日万好万家7家公司公布前三季度业绩。

  其中,宁波富达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55亿元,同比增长105.73%,净利润6.55亿元,同比增长16.93%。宁波富达也是7家已公布三季报的房地产企业中,唯一实现净利润正增长的公司。

  宁波富达方面称,净利润实现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是宁房股份青林湾6、7期项目结转销售较大,且毛利率较高,相关利润同比有大幅增加所致。

  除宁波富达外,其余6家公司净利润无一例外出现下滑。前三季度广宇集团净利润同比减少68.05%,滨江集团净利润同比减少52.23%,浙江东日净利润同比减少33.04%,万好万家净利润同比减少15.96%,荣安地产净利润同比下滑9.85%,卧龙地产净利润同比下滑0.59%。

  从三季报看,前三季度7家公司净利润合计为16.14亿元,而去年同期该数值为20.19亿元,净利润较去年缩水20.06%。

  不仅净利润同比下滑,万好万家在前三季度还出现了亏损情况。公司净利润-1189.46万元,营业收入919.40万元也同比减少88.84%。

  浙江房企业绩平淡,而总体来看房地产板块整体表现也并不抢眼。目前,两市共有85家房企完成三季报披露,其中52家公司出现净利润下滑,占比达六成。

  《中国证券报》撰文指出,由于营销压力渐增,费用率处于高位,毛利率并未明显改善。再加上结算收入影响,是导致地产公司三季报表现不佳的原因。

  房企经营性现金流继续“吃紧”

  根据浙江上市公司协会统计,2013年浙江245家非金融上市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总净额为502.46亿元,同比减少159.03亿元,近一半上市公司现金流净额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房地产公司现金流萎缩程度最为严重。

  从今年浙江房企已经公布的三季报来看,经营性现金流“吃紧”的局面并未改观。

  2014年前三季度,上述7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总净额为-33.16亿元,较去年1-9月份32.81亿元,同比下滑了201.07%。

  其中,滨江集团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56亿元,去年同期为22.3亿元,同比减少219.10%。公司表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主要原因系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以及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宁波富达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7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0.02亿元减少148.61%。荣安地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7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24亿元下降-162.40%。而由于预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卧龙地产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95亿元,同比增加580.40%。

  有声音认为,前些年扩大土地储备是导致现金净流出的主要原因,但今年相当数量的房企都放缓了拿地节奏,这意味着资金压力主要来源于回款难。

  政策松动或助业绩提升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不断披露,2014年全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也逐渐增多。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15家房地产公司公布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计净利润变动为正值的公司为9家,而包括浙江2家公司在内的6家房企,预计全年净利润将出现下滑。

  滨江集团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50.00%至-30.0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05至9.87亿元。

  广宇集团则预计2014年度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至2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53至2.63亿元。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广宇集团方面称4季度交房面积与金额存在不确定性,受整体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

  浙江上市公司协会方面认为,浙江地产行业正在纠结中前行。去年以来房企上市公司整体上在增收不增利的状态中徘徊,经营性现金流由正转负,融资压力较大。就单个企业而言则喜忧参半,业绩分化明显。

  业内有人士预计,虽然房地产行业正经历低谷期,但由于四季度政策出现松动迹象,市场销售有望回暖,四季度房地产行业销量和政策面将好于前三季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10-29/6730244.shtml report 3722 中新网杭州10月29日电(王逸飞)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后半程,目前已有近1800家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截至28日晚,浙江已有196家上市公司完成三季报披露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