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乐钱“东北粮仓”项目拓展农业供应链金融业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来源:国际在线

  国内领先的债权众筹平台乐钱(www.leqian.com)今天推出首个农业供应链金融项目——“东北粮仓”三江平原种业公司借款,该项目融资金额360万元(分两期发行),年化收益10%(1元起投,投资次日起计息),融资期限4个月。

  为解决农业企业缺乏可抵押

资产、无法从传统金融业获得融资的问题,乐钱运营团队采用创新的风控手段,通过存货足额质押、农业互联网企业介入共同监管(并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大型保险公司提供存货及库房基本险保障等手段,为农业企业提供融资渠道支持,同时也为乐钱投资用户拓展安全可控的投资渠道。

  本次“东北粮仓”项目,除固定投资收益外,乐钱还联合借款企业向本期项目投资人馈赠“特供好礼”:每投资5000元,可获赠企业特供乐钱用户的“三江平原原生态优质香米”1袋(2斤装,价值100元),多投多得(如:投5万可获赠10袋),且免邮费配送(限中国大陆地区)。

  据了解,乐钱运营团队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积极拓展农村市场,寻找三农产业、尤其农业供应链金融中的业务机会。

  乐钱创始人兼CEO王炜表示,乐钱的“农业情结”源于公司创始团队对于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的关注,“由于此前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现代城市居民对于农产品‘从田地到餐桌’的过程充满了‘妖魔化’的想象,大多数人保持着一天三次(一日三餐)的焦虑频率。而乐钱则希望通过农业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拓展,一方面为乐钱的投资用户提供安全可控的投资理财渠道,另一方面也希望扶持优质的生态农业企业,为它们提供可持续的资金支持,与乐钱共同成长。”

  “东北粮仓”三江平原种业公司借款项目介绍

  借款企业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公司位于“三江平原”核心区的佳木斯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水稻、玉米、大豆种子的研发、加工、销售。种子来源一是自有600公顷的土地,年自产量达到5000吨左右;二是预先签订收购合同,委托农户繁育种子(种子繁育比例为每1斤种子可繁育100斤种子),收购后再销售给经销商。

  公司主营业务近年来持续盈利,偿债能力较好,去年一个销售季(2013年10月至2014年4月)总销售额达1.56亿元。因经营需要,企业将分两期共融资人民币叁佰陆拾万元(¥3,600,000),本期融资人民币壹佰捌拾万元(¥1,800,000),借款用途为收购粮食。

  公司还款来源为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即种子销售收入。

  “三江平原”中的“三江”是指黑龙江、乌苏里江和松花江,三条大江浩浩荡荡,汇流、冲积而成“三江平原”低平的沃土。区内水资源丰富,总量187.64亿立方米,人均耕地面积大致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5倍。区内包括佳木斯市、鹤岗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和鸡西市等所属的21个县(市)和哈尔滨市所属的依兰县,境内有52个国有农场和8个森工局,也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年总产量达1500万吨。

  风控措施

  借款企业提供2000吨种子作为质押物,市场估值约600万元。以上估值是根据国储粮收购粮食的价格做出的评估,由于借款企业提供的质押物是优质种子,其市场价格要远远高于收购粮的价格,因此质押物足值情况较好。

  上述质押物由农管家代为监管仓储管理,农管家和乐钱共同实施质押物专库监管,并由种子企业提供技术协助,确保质押物的仓储条件达标及质量可控。

  中国太平保险提供粮食及库房基本险保障,保险受益人为债权代表人。

  此外,借款企业法定代表人个人无限连带责任保证、北京农管家科技有限公司连带责任担保。

  项目担保方

  北京农管家科技有限公司是经由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核准登记的农业互联网企业。公司秉持“为农业服务”的宗旨,致力于建设高效的农业供应链电商平台,为农业产业链中的经营主体提供高效的供应链管理服务,满足农业现代化过程中农业规模经营主体的信息、融资、管理需求,提供农业经营主体急需的流通信息、农技、财务管理、企业管理、供应链管理的知识输出,打造农业(移动)互联供应链电商平台,致力于农业经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放大农业经营者的信用价值。

  农管家公司同时提供其股东公司——吉林某企业价值1.2亿元的股权作抵,承担本项目的连带责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9/n405585717.shtml report 2589 来源:国际在线国内领先的债权众筹平台乐钱(www.leqian.com)今天推出首个农业供应链金融项目——“东北粮仓”三江平原种业公司借款,该项目融资金额360
(责任编辑:UF01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