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易纲谈债务违约:央行有信心管控金融风险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华晔迪 李延霞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华晔迪、李延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30日透露,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各项工作,目前这项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已经接近成熟。

  易纲是在第十届北京金博会期间举办的金融街论坛上谈及下一阶段金融

改革重点工作时透露上述信息的。易纲说,建立存款保险制度是下一步中国金融改革重点工作之一,国际金融危机经验显示,存款保险制度对于稳定金融市场是行之有效的制度,是金融安全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的各项工作,已经取得很大进展。

  易纲说,金融工作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当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上稳健,金融风险可控,但也要注意到,部分领域、部分地区潜在金融风险正在显现,比如银行不良率在上升、有些平台进入还债高峰,金融业在长期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同时积累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央行将从中国实际情况出发,严格按照G20、国际金融稳定理事会、巴塞尔协会等国际组织提出的稳健标准推动金融改革,不断增强金融稳健性。

  谈及各方关注的债务违约问题,易纲说,个别个案的违约风险是完全正常的,控制金融风险不是要消灭任何风险,而是要管理、控制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同时把道德风险限制到最小;他并认为,一些小的、局部违约现象,有利于市场和广大参与者提高风险意识。央行完全有信心管理和控制好总体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易纲还表示,金融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对内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加快民间资本发起设立中小银行,对外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有序提高跨境金融交易可兑换程度;同时,继续推动利率和汇率市场化,做好利率和汇率政策协调,加强对跨境资金流动管理,使得市场机制、汇率和利率更加有利于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第十届北京金博会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以“中国金融业改革与发展”为主题主线,通过论坛、展览、洽谈、参观、互动等多内容相融合,积极促进金融合作交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30/n405619818.shtml report 1588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华晔迪、李延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30日透露,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各项工作,目前这项工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