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低价股正在演绎大逆袭 两因素决定价值空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两因素决定价值空间

  今年三季度,市场曾掀起了一波消灭“一元股”、“两元股”的浪潮,中国一重等一批低价明星股实现逆袭,甚至上演了翻番行情 。近日,在自贸区 、电改等概念板块良好表现的引领下,市场低价股行情苗头再现。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收盘价低于4元的个股共有73只,其中低于3元的有25只,此外,*ST国恒*ST超日山东钢铁等3只个股截至昨日股价仍低于2元。

  市场表现上,在上述73只低价股中,昨日可交易的个股有62只,其中实现上涨的个股有55只,占比达88.71%。个股中,马钢股份广深铁路国电电力日照港等4只个股实现涨停,此外,赣粤高招商轮船 、海空 、东方航空漳泽电力内蒙华电等个股涨幅也超过5%。资金流向上,国电电力(39164.43万元)、日照港(33186.76万元)、广深铁路(31957.67万元)、海南航空(25893.95万元)、光大银行 (24144.72万元)、TCL集团(17709.95万元)、宁波港 (17105.40万元)、中国联通 (16905.29万元)、紫金矿业 (16226.28万元)、工商银行 (15130.12万元)、中国建筑 (14403.75万元)、农业银行 (10687.56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累计流入金额达26.25亿元。

  对于昨日近九成低价股实现上涨,有分析人士表示,除部分业绩较差的上市公司外,目前两市低价股主要分布在交运、钢铁、电力、建材等四大板块,而这些个股也以蓝筹股为主。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上述传统行业重新焕发了生机,而在二级市场上,相关个股也迎来了估值修复的机会。

  从三季报业绩来看,在上述公司中,柳钢股份 (8032.48%)、*ST南钢(2388.63%)、*ST凤凰(976.18%)、河北钢铁 (328.00%)、招商轮船(255.63%)、华菱钢铁 (115.66%)、青山纸业 (114.59%)、安阳钢铁 (114.26%)、首钢股份 (104.24%)等公司业绩增幅显著。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中,上市钢企独占六家,显示出钢企目前在并购重组以及成本控制方面效果显著,业绩出现明显改观。

  另外,从估值的角度来看,这73只低价股中,破净股达到23只,其中河北钢铁、武钢股份新钢股份华泰股份 、赣粤高速、华菱钢铁、安阳钢铁、中国银行等个股市净率尚不足0.8倍,在估值方面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对于低价股的投资机会,市场人士表示,投资者可选择低价蓝筹股中拥有相对较高业绩弹性以及题材具备一定想象空间的个股,这些个股在市场整体环境较好的情况下,有望走出一波上涨行情,例如近期表现较好的交运股以及电改、自贸区等概念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31/n405636182.shtml report 4860 两因素决定价值空间今年三季度,市场曾掀起了一波消灭“一元股”、“两元股”的浪潮,中国一重等一批低价明星股实现逆袭,甚至上演了翻番行情。近日,在自贸区、电改等概念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