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反弹3大催化剂难持续 建议年末关注高送转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三根阳线,上证指数创出了年内新高,同时逼近2400点,尽管昨日部分个股出现调整,但大盘连续逼空走势,大大提振了多头的气势。

  “北京、深圳很多房地产老板都开始入市了,凶猛的增量资金是大盘能短期扭转颓势的主因”,一位深圳的私募经理向记者表示,他认为

低价蓝筹的连续强势,正是这类资金属性所导致的。

  在包括钢铁等板块都被炒作之后,接下来哪些板块存有机会?一些机构开始挖掘,比如进入四季度后,高送转是必炒主题。

  大势风向

  中信称反弹3大催化剂难持续

  对于近期市场的表现,中信证券最新观点认为三因素叠加促成了近期的反弹,然而后市空间有限。

  10月28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大幅上涨,中信证券表示,反弹由三重因素叠加作用而导致:一是政策因素,上海自贸区的改革试点经验在成功运行一年之后,将进入到批量复制的新阶段,像天津港口、福建海西、广东前海等区域内的公司可能会迎来政策驱动的投资行情 ,提升了相关板块的短期投资情绪;二是近日市场上有消息称央行向股份制银行投放的不是传统意义的SLF(常备借贷便利),而是MLF(中期借贷便利),是定向降息的明确指示,形成了无风险利率继续下行的市场预期;三是打新资金回流,从资金面上推动了短期投资需求的增加。

  但是,政策对市场情绪的提振难以持久,货币政策全面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不大,打新资金的回流效应也将逐渐弱化。因此,市场反弹空间不大,建议投资者防御为先,兑现收益。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货币政策走向机构建议四季度关注高送转

  即将告别10月,在2014年的最后两个月时间里,投资者还有那些投资机会可把握?有机构建议高送转题材。华鑫证券就提示投资者,接近年末,高送转概念有望再度兴起。

  该机构发表研报指出,从历史数据来看,高送转个股往往能在市场上引发填权效应,带动投资者获得相对的超额收益。

  其逻辑为:首先是公司实施高送转多为其自身诉求。华鑫证券研报称,“从上市公司的角度来看,实行高送转,一方面表明公司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具有较强的信心,给予市场积极的成长性信号;另一方面,一些股价较高因而导致流动性相对较差的个股,也愿意通过高送转的方式提升公司股价流动性。除权后较低的股价对于市场往往更具有吸引作用。”

  其次是次新股 。华鑫证券研报称,“从历史数据的分析来看,次新股往往是市场高送转关注的重点。受今年IPO新规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往往发行价较低,流通盘较小,上市公司的融资规模相较以往受到了较多的限制。从提升可流通股数以及融资规模的需求出发,今年次新股相较于以往更具有表现的动力。”

  个股方面,华鑫证券筛建议布局具有高送转潜力的标的,包括西泵股份 (002536,收盘价28.00元)、良信电器 (002706,收盘价57.27元)、众信旅游 (002707,收盘价127.05元)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高送转开始预披露

  行业热点

  迪士尼刺激上海运输、消费股

  近期迪士尼概念股成为市场的焦点板块,其核心的逻辑是明年上海迪士尼将要开业。

  通过对比东京迪士尼的运营情况,民生证券分析认为,“2013年,东京迪士尼净利润率高达14.9%,为美国海外迪士尼分号中最高水平。利润率高的原因在于:东京迪士尼选址优越,方圆50公里居住着3000万高收入人群,从东京中央火车站到迪士尼不到20分钟。此外,东方乐园公司本土化经营,一方面分配给迪士尼公司的利润少,另一方面本土化经营对日本居民更有吸引力。”

  上海的迪士尼项目预计2015年年底开业,投资额约55亿美元。预计上海迪士尼开业后游客规模应能达到1500万人次,开业初期将为上海带来600万~800万人次的新增游客。短期内将影响周边地区的地产行业,长期将推动周边地区旅游业、餐饮业、娱乐业的发展。

  民生证券表示,600万~800万人次的新增游客将给上海本地的客运带来巨大的利增效应,并将直接刺激上海本地的交通运输类上市公司。东方航空 (600115,收盘价3.65元)、上海机场 (600009,收盘价15.50元)、交运股份 (600676,收盘价7.85元)、强生控股 (600662,收盘价10.04元)等上市公司将从中直接受益。

  此外,庞大的园区建设工程以及开园后众多的消费品需求,还将为物流行业带来商机。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上海迪士尼开业进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31/n405636366.shtml report 3940 连续三根阳线,上证指数创出了年内新高,同时逼近2400点,尽管昨日部分个股出现调整,但大盘连续逼空走势,大大提振了多头的气势。“北京、深圳很多房地产老板都开始入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