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400点难一蹴而就

来源:中证网 作者:吕雷

  中证网讯 昨日A股市场出现割裂,沪市延续反弹而深市开始调整。在2400点这个重要的压力位面前,割裂的A股市场很难一蹴而就,来回震荡整理或将难免。

  从2012年的2月份至今,上证综指的最高点在2440点附近,在2400点至2440点之间形成了四个明显的头部区域,分别是2012年的

2月底3月初、2012年5月、2013年2月和2014年的10月。A股市场在这四个头部区域聚集了大量的套牢盘。要想有效地冲破这四个头部区域所形成的压制,一个需要成交量的配合,放量突破。另外一个就是要有巨大利好,可以给市场信心。目前来看,这两方面都不太成熟,要想一鼓作气地攻占这个压力位困难比较大。

  另外,从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想要突破以上四个头部区域的信心也不是很足。在沪指再次放量上涨的同时,深市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都开始下调。中小板和创业板作为市场上敏感资金的聚集区,其下跌说明市场资金比较谨慎。如果没有深市的鼎力相助,沪市想走的更远比较困难。

  综合来看,在重要的压力位面前,指数很难一蹴而就,在2400点附近震荡整理的概率比较大。在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二部委局联合发布《加强“车油路”统筹加快推进机动车污染综合防治方案》,主要目标是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快油品质量升级、加强城市交通管理。主要措施一是加强机动车环保管理,包括严格新生产车辆管理、强化在用车监管、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二是加快提升燃油品质,包括大力推进国内炼油企业升级改造,加快推动普通柴油升级;大力推广可再生清洁燃油,支持燃料乙醇、生物柴油等生物燃料的生产和推广。三是加强城市交通管理,主要是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提高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加快推进轨道交通设施建设,具备条件的地区积极推广无轨电车,大力推广社区巴士、自行车租赁、 “P+R”(驻车换乘)等。机动车已成为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因素,对机动车污染的治理也会日趋严格。从证券投资的角度看,有两大看点:一是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包括公交车、特种车等,目前已出台了不少政策,预计仍会有多项措施出台,如实施限购、限行的地区要对新能源汽车给予优惠和便利,研究制定减免过路过桥费、免费停车等政策。二是加快提升燃油品质。从这两方面看,A股中涉及新能源公交车、电动轿车、充电桩,以及提升油品质量装置的相关公司可关注。

  其次,近期以界龙实业为代表的迪士尼概念股表现火热。考虑到当前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热点扩散效应明显,同为主题公园题材的环球影城概念股后市有望跟随走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已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地点位于通州文化旅游区,规划占地120公顷,总投资超过200亿元,预计2019年建成营业。据介绍,环球影城与迪士尼主题公园、环球嘉年华并称为现代世界三大娱乐品牌。环球影城是以电影题材为主题的公园,观众们可以扮演电影中的角色,可以领略电影中的特技,更适合于成年人参与。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将带来非常显著的经济效应,如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技术和产业,对餐饮住宿、交通、旅游等也会带来持续影响。对环球影城概念股的投资机会,据分析,目前主要有三类股票最为受益:一是项目投资主体类公司,二是在北京通州区有土地储备的公司,三是相关地产、旅游、商业类股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在北京通州地区拥有较大土地储备或者重大项目的上市公司。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 https://www.cs.com.cn/gppd/zzkpd/01/201410/t20141031_4550308.html report 2288 中证网讯昨日A股市场出现割裂,沪市延续反弹而深市开始调整。在2400点这个重要的压力位面前,割裂的A股市场很难一蹴而就,来回震荡整理或将难免。从2012年的2月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