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打通跨境电商数据 天猫国际备战首个全球化双1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日,在位于下沙的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内,阿里巴巴旗下零售平台天猫宣布,今年的“双11购物狂欢节”将拓展至全球范围,成为首个全球化的“双11”。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双11”期间天猫已与杭州、宁波、广州三地海关等政府部门打通跨境电商数据,帮助国内消费者购买的海外进口商品以最快速度通关。目前,天猫国际、支付宝、菜鸟物流三方的底层数据统一接入海关信息系统,为海外商品配送回国内打造一条快速通道。

  来自日本的尿不湿、美国的保健品、韩国的化妆品、德国、英国、荷兰等地的奶粉,已经把1.3万平方米的保税仓一层塞得满满的。与国内通过一般贸易进口的海外商品不同,这些海外商品不用再经过国内中间零售商一层层的销售,通过在天猫国际平台直售,就可以直接快递至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宣杰告诉记者,一周前天猫国际已经开始备货,目前货物价值总量1.3亿元,接下来还要囤6000万元的货物。

  “我们预计天猫国际在‘双11’当天保税仓货物25万单、直邮15万单,预计要分10天才能发完。”宣杰介绍说,相比其他的海淘产品要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才能到货,“双11”当天在天猫国际下单的海外直邮产品预计11月17日就能到达保税仓,然后在3天内就能快递到消费者手中。

  为什么会这么快?天猫国际总监荀况介绍,天猫国际通过保税模式与中国海关协作,解决了历史性难题,实现了“三单合一”,即打通天猫国际订单、支付宝支付单和菜鸟物流单。当消费者在天猫国际下单时,订单信息就会第一时间同步到海关信息系统,系统立即根据商品种类价格计算出税费。消费者只要通过支付宝付款后,订单信息也会在海关系统中同步显示。当商品到达海关时,海关信息系统自动调出数据进行快速清关,大大提高通关效率。

  和往年“双11”相比,今年主要有9大国家的海外品牌商家参与这场全球的购物狂欢。菜鸟物流也将跨出国门,通过海外建仓、联合海外快递公司和国内保税区承接的方式,使得“双11”爆发式增长的海外订单商品,能更快地寄送到国内消费者手中。今年“双11”,阿里巴巴还启动了中美两地的双机房战略,提供实时销售数据和物流信息,并实时反馈给卖家、买家。

  目前,国内高端消费者对海外优质商品的需求呈快速增长趋势。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海淘”市场规模已超过1000亿,且以每年翻倍的速度在快速增长。在近期火爆的“双11”预售中,美国零售商Costco借道天猫国际,上线仅仅三天,Costco就卖出了3吨坚果和近1.5吨蔓越莓干。在10月28日,上线后的第十六天,中国消费者从天猫国际采购的kirkland坚果总计已卖出8万桶。如果以每个坚果盒子18cm计算,其盒子摞起来的高度,相当于32个帝国大厦的高度。

business.sohu.com fals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biz.zjol.com.cn/system/2014/10/31/020333302.shtml report 1353 昨日,在位于下沙的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内,阿里巴巴旗下零售平台天猫宣布,今年的“双11购物狂欢节”将拓展至全球范围,成为首个全球化的“双11”。记者在现场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