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阳光城: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全年预增10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2014年10月30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671,下称阳光城)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全年业绩预增公告。三季报显示,阳光城2014年三季度多项业绩指标大幅增长,表现优异,远超目前已披露三季报的房企平均水平。

  根据季报显示,由于企业 可结算项目大幅增加,阳光城预计,2014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实现同比增长100%~140%。机构分析,阳光城三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为实现全年业绩稳健增长打下坚实基础,给投资者吃下了定心丸。

  此外,公告还披露,阳光城定向增发事项即将完成,按计划可为公司募集资金26亿元,此举不仅进一步充实公司的稳健财务基础,更吸纳众多强大机构投资者成为战略伙伴,奠定阳光城未来持续成长之路。

  三季度营收73亿 净利猛增超7成

  季报显示,阳光城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72.52亿元,同比增长44.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累计6.63亿元,同比增长77.58%,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

  其中,第三季度业绩增长更加抢眼,多项运营指标翻倍增长。其中,阳光城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106.16%;基本每股收益为0.46元,同比增长100%。

  同时,营业收入等重要业绩指标也体现了阳光城2014年以来的持续稳健增长。根据阳光城业绩报告统计,2014年前三个季度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分别为19.78亿元、30.71亿元、72.5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39亿元、1.83亿元、6.63亿元。

  此前持续的良好销售业绩为这份靓丽的成绩单打下了基石。此外,阳光城半年报即显示,阳光城前期已售未结算收入达到161.51亿元。2013年是阳光城收获颇丰的一年,据CRIC统计,2013年阳光城实现合约销售额220.2亿元,在百强榜上再次跃升,跻身中国房企年度销售榜30强,完成惊艳一跃。

  今年,阳光城在上海就有阳光城·愉景湾、阳光城·花满墅、阳光天地、阳光城·MODO自由区、阳光城·新界等多个项目同时在售,并取得了预期的销售业绩。值得一提的是,9月,阳光城·愉景湾项目一上市便稳夺上海销售金额、面积、套数“三冠王”,与万科翡翠滨江、绿城·黄埔湾等高品质项目名列上海9月销售金额前三名。

  持续逆市热销 后续业绩可期

  2014年以来,受市场调整的影响,整个行业都慢下来,但阳光城却逆势保持了“快而稳”的增长态势。据CRIC统计数据,2014年前三季度,阳光城完成合约销售额156.7亿元,同比增长17.8%,在前三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中位居第29位。

  销售业绩的提升在此次季报中也得到印证。报告显示,前三季度预收账款余额高达158亿元,比上年年末增长38.17%,原因即是“预售购房款增加所致”。

  阳光城何以能实现逆市热销?有业内观察人士总结,精准的投资布局和深耕城市的战略在其中贡献巨大。尤其是成功布局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区域,打造出新的增长极,开始为阳光城贡献丰厚、稳定的业绩。

  2012年,阳光城将集团总部迁至上海后,准确果断地抓住市场调整的机会,一年时间拿下七个地块,均在上海自贸区直接辐射区内,实现精准投资和“逆周期”布局策略。上海自贸区规划正式公告后,上海土地市场迅速升温、地价飙升。分析人士预计,尤其阳光城·愉景湾项目将充分受益于周边配套和迪士尼度假区的建设。愉景湾项目与迪士尼仅4公里之隔,随着上海迪斯尼建成之日越来越临近,愉景湾项目将愈发受益于迪士尼概念,其带来的便利交通、繁华商业、顶级酒店等利好。

  阳光城深耕上海的过程集合了精准投资、精心借势、精确定位、精致产品等一系列精彩演绎。目前阳光城·愉景湾一期已基本售罄,二期即将推出。而位于张江医学园区的另一个项目阳光城·丽景湾也将于10月中下旬面市。同时,上海阳光城·愉景湾、阳光城·新界、阳光城·花满墅等项目均延续着热销态势。据业界机构预测,阳光城今年在上海区域有望实现全年超50亿的销售佳绩。

  以上海为中心,阳光城迅速将长三角培育成其第二大业绩增长极。阳光城选址杭州主城区华丰板块,打造全国第九座翡丽湾;在苏州,阳光城成功洞察“南拓”将成为苏州核心发展方向,布局尹山湖板块打造阳光天地。

  在深耕长三角的同时,阳光城大本营的福建区域也持续销售发力。其中,晋江阳光城·九玺首期滨湖别墅10月初开盘受热捧,43分钟热销97套,创下4.07亿销售额的首开奇迹。89套联排43分钟售罄,10栋2000万级的滨湖庄园热销8栋。

  稳健的销售业绩令人对阳光城2014年乃至2015年的业绩充满期待。在2014业绩预增公告中,阳光城预计,2014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13亿~15.64亿元,同比增长100%~140%。

  一系列优异表现获得权威机构对其前景认可。阳光城预计,2014年全年基本每股收益(EPS)将从年初的0.64元,增至1.20元~1.44元;而根据近日广发证券研报预测,2014年和2015年,阳光城的EPS分别为1.22、1.83元,维持“买入”评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10-31/6737383.shtml report 3550 中新网10月31日电2014年10月30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671,下称阳光城)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全年业绩预增公告。三季报显示,阳光城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