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强:改革开放30年浙江把人变成了资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和浙江省省长李强共同宣布,以“互联互通 共享共治”为主题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乌镇举办。李强表示,浙江省是中国大陆相对来讲资源禀赋条件比较差,但浙江省这30多年来把自身变成了资源,把人变成了资源。

  “我们地下几乎没有什么矿产资源,地上也没有大片肥沃的黑土地,也没有大片的原始森林。”他说,但改革开放30多年来,浙江省把自身变成了资源,把人变成了资源,可以说这也是浙江人的伟大之处。

  目前,浙江省有3300万网民,大概占浙江人口的五分之三左右,网站有24万家,互联网的普及率已经超过60%。浙江的电子商务交易额多年来在全国名列前茅,有关统计显示,全国大约有85%的网络零售、70%的跨境电子商务,还有60%的企业之间的电商交易都是依托浙江的电商平台完成的。“十一五”以来浙江的信息技术产业,即IT产业,年均发展速度都在25%以上,这几年基本上平均算下来27%,高的年份达到30%。

  “去年我们信息技术产业营业收入超过15000多亿,去年全省信息消费规模已经达到将近1500多亿,在全国也是非常好的,同比增长了23%。”李强说,浙江发展互联网和信息经济的基础比较扎实,前景很广阔。

  接下来,浙江省将以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契机,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把信息经济培育成能够支撑浙江未来发展的万亿级大产业,把浙江打造成为中国信息技术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31/n405657635.shtml report 683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和浙江省省长李强共同宣布,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主
(责任编辑: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