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京一经适房被出租牟利 工作组已入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0月31日电(田雯)31日,在“2014政风行风热线省市联动直播走进南京”的活动中,有南京市民反映,本该分给拆迁户和低收入人群的经适房却被人出租牟利。而住建局和拆迁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知情却拒绝透露何人所为。对此,南京市市长缪瑞林表示,要依法依规地严肃查处,并对政府的工作人员进行问责。

  活动现场,有南京市民投诉称,经适房本是老百姓的民心工程,而盛和家园小区,很多拆迁户的房子,自己还没有住进去,却被人私自装修住进去了。这些出租经适房用于牟利的是什么人?南京玄武区住建局和拆迁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知情,但拒绝透露,也不肯给出解决期限。

  南京玄武区区长徐曙海现场回应称,该经适房从2012年开始建,预计到2016年全部建成,共有四千套房子,分南北两个小区,北区已经基本建成,大概有460套房子,南区还在建设过程中。“分给老百姓的房子,里面有人已经居住了。我们已经发现了。这是因为建成正在使用过程中,丰盛公司聘请的清和物业公司,在今年7月底,私自把将近300套房子,通过中介对外出租,我们觉得这个行为是涉嫌违法的。”

  徐曙海表示,现在已有工作组入驻,已经退回来一百套房子,还要把剩下来一百多套退回,并对房子进行修复,同时追究有关人的责任。“作为我们建设方的确在管理上有不足,下一步要加强管理。”

  南京市住建委主任、工委书记周金良则表示“看了以后触目惊心”,称这暴露出了两个方面问题,一个是建设管理存在着缺失,第二监管也有漏洞。“我们已经会同玄武区目前在加快处理这个问题。对清和物业这个行为,从物业行业的角度,也要对他进行处理,对他的信用方面要给他记分。”

  南京市委副书记、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缪瑞林在活动现场说,“这个房子的问题,虽然是个别问题,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个别问题也要高度重视,要依法依规的严肃查处。”他同时批评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市民百姓的态度,“推诿扯皮,职责不清,有没有考虑老百姓的切身感受”,因此,缪瑞林表示,要对政府的工作人员进行问责,这才是全面的对老百姓的最终交代。

  据悉,当天直播活动的主题是“践行群众路线、增进民生幸福”,中共南京市委副书记、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缪瑞林带领十一个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南京市民生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迅速有关民生问题的咨询投诉,并与场外的市民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直接沟通,倾听意见和建议,为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完)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31/n405657640.shtml report 1053 中新网南京10月31日电(田雯)31日,在“2014政风行风热线省市联动直播走进南京”的活动中,有南京市民反映,本该分给拆迁户和低收入人群的经适房却被人出租牟利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