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班牙颁布新投资移民法 吆喝中国人去“抄底买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西班牙去年在经济危机背景下推出“50万欧元换居留权”的新法,而今年,西班牙政府商务投资部长José Carlos García de Quevedo Ruiz就专程来京推销西班牙房产。在2014年10月30日外联出国顾问集团举行的发布会上,他详尽的解读了《西班牙投资新法》。

西班牙政府商务投资部长José Carlos García de Quevedo Ruiz先生
西班牙政府商务投资部长José Carlos García de Quevedo Ruiz先生

  西班牙驻北京领事商务总参赞Javier Serra Guevara先生表示,西班牙颁布的新投资移民法,规定允许中国投资者通过最保值最低风险的房产投资方式,投资50万欧元等值或以上的房产就能获得投资居留权,畅行欧洲26个申根国,其配偶、18岁以下未成年子女作为直系亲属也可申请居留证等诸多利好消息,这也是西班牙首次开放如此低门槛、高福利的移民政策。

  西班牙政府商务投资部长José Carlos García de Quevedo Ruiz先生在演讲中指出,过去的半年中,西班牙在中国移民市场一夜之间受捧度变得如此之高,究其原因,其仍旧处于历史低位的房价水平和极佳的投资潜力乃是最关键因素。从2008年第一季度开始,西班牙平均房价已经连续23个季度出现下降。2014年第三季度西班牙平均房价为1309欧元,相比6年前的2101.4欧元已经下降了37.7%。也就是说,目前西班牙房价已经降到了不到2005年时的水平。而导致房价下跌的因素中,除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西班牙国内经济下滑需求下降、一段时期内房屋建设过多,市场供大于求,而西班牙在信贷政策上又有所收紧都导致了房价的大幅下滑,而随着西班牙经济连续五个季度的回暖,西班牙商务投资部长认为房价已经处于底部并有所回升,因而,此时的西班牙房价对于海外投资客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西班牙非常重视中国投资者,据其商务投资部长介绍,从去年底新政实施至今,西班牙已发放了2000多个居留和工作签证给非欧盟居民,其中300个名额是发给了中国人。同时外联出国顾问集团欧洲项目部总监周婕进一步介绍称,这300多位中国投资者基本上都是购置房产获得的居留签证,还没有看到创业投资的案例。

  但在中国企业对西班牙的投资尚,商务投资部长介绍称,很多中国的大企业都去西班牙投资了地产等众多行业,甚至包括纺织业。比如万达集团就在马德里购买了其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中国首富李嘉诚、中国工商银行、绿地集团等为首的中国富豪也都在西班牙大举投资,去年以来,“买房送移民”的优惠政策更吸引了大批眼光敏锐的投资者争相抢购。

  外联出国的发言人介绍称经过多年来与西班牙各大银行、政府房产及土地部门、各大实力开发商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核心城市:首都马德里、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都拥有丰富的优质市区房源储备量,并全力开发多元房产类型,涉及市区公寓房、带租约房、学区房、高端别墅、酒店式公寓、度假房等,可以给到投资人最全面的房源支持和选择。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31/n405657789.shtml report 1754 西班牙去年在经济危机背景下推出“50万欧元换居留权”的新法,而今年,西班牙政府商务投资部长JoséCarlosGarcíadeQuevedoRuiz就专程来京推
(责任编辑:UF0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