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本接力美国印钞:黄金跌至四年新低 中国承压

来源:环球外汇网

  美国退出日本接力 QE时代远未结束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国际外汇市场在本周已临近尾声,也即将宣告整个10月汇市行情的结束。在本周,我们共同见证了美联储和日本央行这两大全 球主要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的背道而驰:美联储已于10月30日宣布正式推出QE货币政策,而日本央行则10月31日的最新货币政策上,令人意外的宣布再度 加码QQE。当我们开始怀念那段拥有美联储QE的日子时,我们猛然发现,QE时代其实仍未远离我们。

  美联储(Fed)北京时间周四(10月30日)凌晨宣布,结束月度购债计划,并不再称美国劳动市场闲置“显著”,展现了对经济前景的信心。

  时 隔一天,日本央行在决议中意外宣布,将增加年度日本政府购债规模30万亿日元,将继续QQE直至通胀稳定在2%,延长国债持有时间至约7-10年,将年度 ETF和JREIT购买规模扩大两倍,将ETFs追踪“JPX-日经400指数”纳入购买范围。日本央行表示,宽松政策将令物价预期持续保持上升动能。

  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周四(10月30日)表示,尽管美联储官方结束了资产购买计划,即众所周知的QE(量化宽松),不过QE并未结束。

  El-Erian认为,“原因之一是美国已经结束QE,不过宽松政策并未结束。原因之二是美国可能结束了QE,不过欧元区和日本将进一步实施QE。因此我并不认为QE交易已经结束,我认为QE交易仍在进行中。”

  亚太地区一位交易员指出,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公布后,美元/日元似乎势不可挡一路上扬,汇价上涨动能持续,部分因大笔对冲基金止损买盘被触发。目前美元/日元已经飙升逾2.0%至111.50高点,录得2013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日本央行扛起QE大旗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央行此次对放宽政策规模的投票比为5比4。反对放宽政策的四名投票官员为森本(Morimoto)、石田(Ishida)、佐藤(Sato)、木内登英(Takahide Kiuchi)。如此接近的投票比在主要央行的决议中极为罕见。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我们对日本央行承认无法实现通胀或国内生产总值(GDP)目标致以敬意,不过也注意到,新政策相当于每月约6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规模。”

  日本第一生命研究机构(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Hideo Kumano称,日本央行的决定令人意外,料其后市的政策空间有限。

  Kumano称,因日本央行一直称其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且该央行知道大规模选项是有限的,他们在此次决议中就宣布进一步放宽政策显得有点早。

  他指出,进一步放宽政策的行动将支持进一步上调消费税的决定,且是对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进一步增加支出的相关评论的因应。

  华 尔街日报在日本央行决议公布后指出,日本央行推出新的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震惊市场,央行观察人士无一预料到这一举措,显示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Haruhiko Kuroda)对颠覆预期、产生意外效应的依赖;5比4的投票结果表明委员会内部存在巨大分歧,意味着黑田对未来货币政策走向控制乏力。

  乐天证券公司 (Rakuten Securities)资深市场分析师Masayuki Doshida表示,市场乐于见到这一意外举措。很多人期待央行宽松政策,有些人抱有很高的期望。现在日元随之走软,股市上扬。

  他指出,货币政策宽松,所以金融、银行和证券、以及房地产类股将进一步受益。市场此前担心日本经济的状况,尤其未来还将上调一次消费税。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证券日本首席经济分析师Junko Nishioka称,日本央行此次放松政策完全出乎意料,因为最近央行官员并没有表达这么悲观的看法。这一举措明显是因应基础物价疲软作出。

  Nishioka表示,日本央行可能认为,要到2016/17财年才能实现2%的通胀目标,因此希望以今天的举措拉近与目标的差距。

  他还指出,基础货币扩大的规模并不大,但上市交易所基金(ETF)购买规模的提高特别值得关注,反应出日本央行致力于兑现市场的预期。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外汇网 https://www.cnforex.com/news/html/2014/10/31/7efe93e2062b90eae96704c87625c517.html report 2153 美国退出日本接力QE时代远未结束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国际外汇市场在本周已临近尾声,也即将宣告整个10月汇市行情的结束。在本周,我们共同见证了美联储和日本央行这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